高压市场将启动,我国变频器行业该如何备战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3-13
分享到
我国变频器行业虽然起步比发达国家要晚了一些,但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国变频器行业走过了一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程,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

我国变频器行业虽然起步比发达国家要晚了一些,但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国变频器行业走过了一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程,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生产能力较过去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近年来,在节能环保的趋势的带动下,我国各行业推行节能生产带火了我国的变频器市场。随着我国进入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国家再次强调了“节能”在我国工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且大力支持各行业实现生产转型,从过去的粗放式的发展转型到节能环保的高度集约式发展,这为我国变频器市场未来的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我国变频器行业在几十年的发展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高压变频器领域,我们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发达国家的高压变频器市场已经趋向饱和,而我国的高压变频器还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在技术研发上还远不及国外厂家。但是以我国目前电动机装机的现状来看,我国高压电机中有近一半是在高能耗运行的状态。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出台,相信我国高压变频器市场将会迎来井喷式的发展。

但从我国变频器行业目前在高压变频器领域的发展现状来看,我国变频器企业能否在我国高压变频器这个市场中获益多少还是个未知数。因为国外很多企业已经看准了我国高压变频器未来的市场发展,很多企业甚至已经在我国投资建厂,更加强大的技术保障将是国外企业给我国变频器企业带来的巨大竞争压力。

展望我国高压变频器市场未来的发展,认为,我国将是最大的高压变频器消费国。国内变频器企业应该加快技术研发的步伐,实现国产高压变频器的产业化,依托“主场作战”的优势,才抓住机遇,实现产业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