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仪表行业飞速发展,前景广阔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03-15
分享到
随着科技的发展,仪器仪表行业也在飞速的发展,在未来仪器仪表行业将向着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这个发展对仪器仪表行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下面就对想介绍一下.

随着科技的发展,仪器仪表行业也在飞速的发展,在未来仪器仪表行业将向着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这个发展对仪器仪表行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下面就对想介绍一下。

微型化

MEMS 是80年代中末期发达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被视为21世纪广泛应用的新技术。被列为美国“对国家安全及繁荣有重大影响”的22项重大技术之一的传感器及信号处理技术,主要是依托微型化技术。应用MEMS技术的微型仪器仪表被称为芯片上的仪器仪表,MEMS产品包括汽车加速计,压力、化学、流量传器、微光谱仪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环境科学、航天、生物医疗、汽车工业、军事、工业控制等领域。

数字化、智能化

由于微电子技术的进步,仪器仪表产品进一步与微处理器、PC技术融合,仪器仪表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得到提高。以美国德州仪器公司提出的“DSPS”概念为例,以DSP芯片为核心,配合先进的混合信号电路、ASIC电路、元件及开发工具等提供整个应用系统的解决方案。

仪器仪表中采用了大量的超大规模集成的新器件、表面贴装技术、多层线路板印刷、圆片规模集成和多芯片模块等新工艺,CAD、CAM、CAPP、CAT等计算机辅助手段,使多媒体技术、人机交互、模糊控制、人工神经元网络等新技术在现代仪器仪表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网络化

当前国际上现场总线与智能仪表的发展呈现多种总线及其仪表共存发展的局面。HART、FF、Profibus、Lonworks、WorldFIP、CAN等总线都从应用于某一领域不断向其他领域扩展。

多种智能化仪器仪表已陆续推向市场,仪器仪表正经历着深刻的智能化变革。集成测试系统也走向了网络化,各台仪器之间通过GPIB总线、VXI总线相连。

通过对仪器仪表的三大发展方向的介绍,行业人士对此有很好的了解,关注仪器仪表的发展,推荐企业的发展。

近年来,社会对诸如“环境污染治理”,“食品安全及质量控制“等非常关注,其中许多环节都涉及到水质分析的仪器,这既给水质分析仪器厂商带来了更多的市场机会,也给予仪器使用情况更高的要求,除了仪器质量外,仪器的服务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哈希作为水质分析仪器行业的知名品牌,对技术服务也有着同样的目标和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