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未展先热

作者:张华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03-27
分享到
2012年2月1日,在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召开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展会主办方专门邀请全球各地来自业内的知名媒体聚集德国汉诺威展馆的新闻中心(Convention Center),提前举办了一场名为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前预览的发布会.

2012年2月1日,在“2012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召开前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展会主办方专门邀请全球各地来自业内的知名媒体聚集德国汉诺威展馆的新闻中心(Convention Center),提前举办了一场名为“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前预览”的发布会。与国内的同类新闻发布会不同的是,该发布会除了详细介绍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一些亮点及同期活动外,还专门邀请了部分参展企业提前亮相,举办了一场微型“展前展”,其效果自非一般。

发布会伊始,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主席Wolfram von Fritsch博士向与会的各位媒体记者及参加展前展览的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即将于2012年4月23~27日在德国汉诺威市隆重举行的“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相关信息。

今年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主题为“绿色与智能”,“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5000多家制造厂商在工业自动化、能源、新能源汽车、数字化工厂、工业零配件和分承包技术、线圈技术、环保技术和设备、研究与技术等八个主题展上充分证实高效生产、环保材料和可持续生产的智能融合对于企业在当今激烈竞争的国际市场中寻求生存的至关重要性。”Wolfram von Fritsch博士介绍说,“此外,展会还将围绕‘绿色与智能’这一主题开展大都市解决方案、全球商业与市场、工业过程中的能源效率等多项特别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最大的看点之一莫过于中国将成为该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因为为了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早在2011年德国联邦经济部长菲利普?吕斯勒博士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就在柏林共同签署了备忘录,确定中国成为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合作伙伴国。而该合作伙伴国身份的确立将进一步加强中德经济、政治和文化联系,扩大合作领域,提升中德双边经贸合作的质量与水平。“绿色?智能”也同时被定为此次“中国制造”大举亮相汉诺威的展示主题。与之相关的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贸促会等单位也都专门委派了相应代表参加了此次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前预览的发布会,并与汉诺威主办方商讨有关展会期间合作的论坛等诸多事情的相关细节。

据了解中国向来都是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最为踊跃的参展国之一,去年就有超过500家中国企业参展,而2012年这个数字显然将得到明显提高。“参加2012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中国企业不仅涵盖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旗下所有的展览主题,还将在位于6号馆内总面积达1500m2的‘中心展区’,全面展示中国形象、综合国力和工业发展水平。”参加发布会的一位中方相关人员在交谈中如是说,“在此,中国企业将展示其在能源领域里的国家级科研项目,例如能源生产、智能化能源网络及系统、环保交通解决方案等。”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不仅在传统工业领域,还将针对绿色技术领域展示其专门的解决方案。为此,2012年将首次推出环保技术和设备展,向观众全方位展示多个产业价值链的环保技术。发布会上,主办方还专门邀请了位于柏林的德国经济研究委员会能源、交通和环境部门负责人Claudia Kemfert博士发表了有关工业和能源领域现状及合理发展的演讲。Claudia Kemfert博士身兼多职,但最主要的她是一位在能源研究与保护气候领域的专家。众所周知随着原材料成本的日渐上升,社会对于环保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迫使产业部门不得不在整个生产链中重视可持续解决方案,以节约能源和材料资源。业界对于先进的回收管理服务概念和解决方案需求日益增长。

新闻发布会之后,就是企业展示与交流环节。共有四十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前预览的展示环节,而且根据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8大主题展示做了相应的区分。参与展示的企业不仅有业内赫赫有名的诸如ABB、西门子、菲尼克斯、欧瑞康医疗以及皮尔茨等企业,更有部分业内新秀给大家带来了诸如安全控制软件、智能识别系统、新材料等高科技产品。

不管是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常客还是新秀,其无一例外地都会带给我们高新科技产品,再加上中国合作伙伴国的元素,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显然更值得我们期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