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ARK嵌入式工控机在电子路考系统的应用

文章来源:研华 发布时间:2012-03-30
分享到

项目背景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每年都有数以百万计新的驾驶员上路,交通安全随即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一个严格且公正的驾驶考试不仅能够保证新拿到驾照的驾驶员经过严格的驾驶训练,且有利于国家的交通安全。为了实现上述目的,中国已经为驾驶考试建立一套基于计算机网络的监控系统。在很多城市中,路考车辆上都配备了一套监控系统,能够通过指纹识别器验证参考人员身份、监督和拍摄整个考试过程、评估考试人员表现并且将分数上传到控制中心数据库以备做出最终评判。负责该项目的中国公司设计了一款SCADA监控系统,该系统需要一款工控机作为车载控制器用于支持视频采集和无线通讯。研华公司提供ARK-3420F-U0A1E可用于大型城市的驾驶考试,而ARK-VH200可用于中型城市的驾驶考试。

系统要求

♦ 无风扇、坚固、可靠

♦ 扩展槽用于WLAN通讯和视频采集

♦ Celeron® 550 2.0 GHz处理器用于ARK-3420F-U0AIE;Atom™ 双核D510 1.6 GHz处理器用于ARK-VH200

♦ RAM最高可达2 GB

♦ 2 GB CF卡

♦ 抗振动

♦ 宽温工作范围

系统示意图

研华嵌入式工控机在电子路考系统的应用

系统优势

研华提供了两种不同版本的嵌入式工控机。在大型城市的路考车辆配备推荐ARK-3420F-U0AIE,该款工控机强大的CPU可轻松处理大规模数据加载。在中型城市的路考车辆推荐的是更加紧凑型的ARK-VH200。在每一辆考试车辆的车尾行李箱都配备了一台控制器,这台机器连接了一个位于车辆副驾驶座上的视频摄像头;一个位于仪表盘上带指纹阅读器的7” LCD 显示屏。ARK-3420F-U0AIE和ARK-VH200分别配有2个PCI插槽和2个Mini PCIe插槽,可用于连接WLAN卡和视频采集卡,并通过无线通讯使整个系统实现实时监控和远程控制功能。

当考试人员参加路考之前,必须首先输入指纹以确认是否与申请考试人的指纹相同。指纹数据将存储并发送至验证监控中心。坐在副驾驶的监考人员能够通过LCD显示屏查看指纹辨识结果。副驾驶座位上方的视频摄像头能够记录整个路考过程,以保证每个步骤都按照相关规定和指导进行。如果发生任何意外情况,系统会发出实时警报;如果情况十分危急,系统会立刻停止考试。

产品介绍:

研华嵌入式工控机ARK-VH200(下载产品数据表)

♦ Intel ® ATOM ™ I D510处理器,高达1.66GHz

♦ 120/100 FPS D1分辨率的视频录像机

♦ 支持1个PoE插槽,支持IP摄像

♦ 可选附加PCIe卡支持无线应用,如WLAN和3.5G模块

♦ eSATA可扩充HDD

♦ 车载电源设计和支持IGN,通过IS0-7637-2

♦ 4xUSB 2.0(2xUSB带lockable安全连接功能)

♦ 符合IP40防护等级

研华嵌入式工控机ARK-3420(下载产品数据表)

♦ Intel ® Core™ 2 Duo 处理器,高达 1.6 GHz, 无风扇系统

♦ 支持宽屏高分辨率双显示

♦ 支持 2个 GbE, eSATA, 6 个USB 2.0 端口和 4个 COM 端口

♦ 2个内部 2.5" SATA HDD 磁盘支架

♦ 丰富I/O 扩展接口,适用于多种应用

♦ 6 个可编程功能键

♦ 高集成,易维护,宽泛电压范围使用

♦ 符合IP40 防护等级

客户反馈:

研华ARK系列嵌入式工控机电子路考系统将有效防止驾驶考试中的作弊行为。此外,该系统能够将反馈信息实时发送给监考人员,并当场记录实时数据。目前国内省交管部门正在推进驾驶人考试视频监管系统建设,研华所提供的整合性系统平台,可以使之更具有完备的监控查询统计、异常情况分析、考试过程图像抓拍、远程视频呢监控、监控资料自动保存等各项功能,最大限度增强驾驶人考试事前预防、事中监督和事后倒查力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