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嵌入式计算机,发挥电动车充电站系统功能

文章来源:研华 发布时间:2012-05-25
分享到
环保意识的抬头,使得愈来愈多人愿意购买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减低碳排放量与温室气体排放的车辆,电动车就是其中之一.研华嵌入式工业计算机ARK-2120具备连接优势,展现高性能,低电压成效,如此节能的装置特别适合用于环保领域.

快速充电站提供单机台或多机台,服务充电时的瞬间电流相当强大,因此,充电系统的支持平台十分重视精准度与耐用性。研华嵌入式工业计算机ARK-2120具备连接优势,展现高性能、低电压成效,如此节能的装置特别适合用于环保领域。

环保意识的抬头,使得愈来愈多人愿意购买使用可再生能源并减低碳排放量与温室气体排放的车辆,电动车就是其中之一。

充电车及充电站通常配备自助操作的户外设施,而且透过网络系统联机与控制,其中相关运用的计算机和应用装置必须特别强调耐用性与可靠度,并要求绝佳的连接与兼容能力。针对这类型应用提供运算平台所需的多功能解决方案,例如超耐用、无风扇的嵌入式工业计算机。

快速充电站提供单机台或多机台,服务充电时的瞬间电流相当强大,每充电15至30分钟可让车辆行驶100小时。因此,充电系统的支持平台十分重视精准度与耐用性。

充电车相关厂商拟订的应用计画要求每部充电机台由一套数码输入/输出模块负责控制,并利用计算机收集充电资料。计算机需要搭载多种接口选择,并透过以太网络连接数码输入/输出模块、显示面板及远程中控服务器。

其中,研华的驱动作业平台的无风扇、嵌入式工业计算机ARK-2120也具备连接优势,支持最多2个GbE、6个USB及4个COM连接埠。这样的联机能力不仅集成系统的其它配件,还方便客户在日后新增其它功能。功耗方面,ARK-2120搭载Intel Atom N2600或D2700低功耗处理器,展现高性能、低电压成效,如此节能的装置特别适合用于上述环保领域。

ARK-2120亦标榜宽温作业支持(-20°至 60°C),适合户外设施使用,能承受从夏季到冬季的剧烈温度变化。此计算机系统还支持远程功能,包含远程重置,一旦终端计算机出现任何无预警停机意外,系统管理人员可从远程控制中心开启/关闭计算机。

研华的无风扇嵌入式工业计算机,例如 ARK-2120,具备超耐用、宽温作业、丰富输入/输出选择、低功耗及远程维护特性,因此很适合自助服务的户外应用。ARK-2120丰富的输入/输出接口,有助于增强系统设计人员的扩充与弹性应用。

针对快速充电站,研华供应所有必需的运算与网络设施及配件,从显示面板、数码输入/输出控制器、资料撷取计算机、以太网络交换器到连接线与安装套件,让您在联机或兼容性方面毫无后顾之忧。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