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IMS部门成功开发出3D检测传感器

文章来源:德国IMS 发布时间:2012-05-29
分享到
德国IMS部门成功开发出3D检测传感器,这种传感器由弗朗霍夫微电子电路系统研究所(IMS)开发,使用短脉冲光来探测周围的物体,可以比雷达系统提供更详细的信息.该技术的目的是安装在无人机上,在大型活动中自主监视暴力行为或犯罪活动,中继图像到控制中心.

德国IMS部门成功开发出3D检测传感器,这种传感器由弗朗霍夫微电子电路系统研究所(IMS)开发,使用短脉冲光来探测周围的物体,可以比雷达系统提供更详细的信息。该技术的目的是安装在无人机上,在大型活动中自主监视暴力行为或犯罪活动,中继图像到控制中心。

IMS传感器开发部门负责人沃纳布鲁克赫德说,“该传感器可以非常有效测量三维距离,比雷达拥有更高的分辨率。”

搭载传感器的飞行机器人可在7.5米范围识别20cm×15cm的物体,信息传输速度为每秒12张图像。传感器内置CMOS电路技术,类似手机相机,使用时间飞行法测距,即测量传感器光脉冲发出及通过对象反射回来的时间来计算距离。为了防止明亮环境光线如太阳的干扰,该传感器的电子快门打开时间仅为几纳秒。该设备还可以进行差分测量,比较每个信号读数,计算环境光量。

这种3D测距传感器已经由TriDiCam公司制造,安装到相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