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式,新OA

发布时间:2012-06-12
分享到
如今的OA软件市场容纳着上千家OA公司,市值总额突破百亿,市场总体正以3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快速扩容,具有代表性的领军企业,如九思软件,东软,用友.创新能力,是一个国家在国际竞争中站稳脚跟力量来源,一个企业在竞争中长期生存的重量级砝码.OA厂商想要长久的生存下来,必须要在品牌,技术,商业策略上不断求新求变,为做百年企业打好基础.

如今的OA软件市场容纳着上千家OA公司,市值总额突破百亿,市场总体正以35%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快速扩容,具有代表性的领军企业,如九思软件、东软、用友。创新能力,是一个国家在国际竞争中站稳脚跟力量来源,一个企业在竞争中长期生存的重量级砝码。OA厂商想要长久的生存下来,必须要在品牌、技术、商业策略上不断求新求变,为做百年企业打好基础。

1、品牌建设

一批一线OA软件厂商,如九思软件、泛微,已经从项目竞争升级到品牌大战,OA软件市场硝烟弥漫,各种营销手段无不用其极。在品牌建设上,九思软件已经获得“中国管理软件项目成功率第一品牌”,赢得众多客户青睐;用友在OA市场占有率力求第一;金和在媒体广告上花大力气,力求获得OA品牌知名度;通达推出免费使用的销售策略,在OA客户数量上争取第一。

整体来看,一线OA厂商在广告上投入空前。对于选型客户来说,从OA品牌中识别适合企业发展潜力股,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2、高端技术

OA软件在技术上历经10年变革,JAVA语言日益成为高端客户选型时依照的技术标准。JAVA具有移植入性、广开放性、强安全性等优势,从众多技术路线中脱颖而出,成为面向对象开发组织应用的首选平台。

九思软件(www.jiusi.net)作为“中国高端协同办公系统第一品牌”,技术上起步于JAVA,领先一些NET、PHP起步的低端公司。OA系统还支持负载均衡技术,支持服务器的分布式部署,支持数据库群、应用服务器集群,焦煤集团就是负载均衡的成功案例。

3、商业策略

OA软件公司要想在激烈竞争中独占鳌头,仅仅依赖堆积功能点、技术点是远远不够的,这需要在商业模式上升级换代。

比如,在商业模式改革上,九思软件、金山软件已经开始将研发中心向周边地区转移,显现成本优势;在领导创新能力上,九思软件创始人荣获“创新型人物卓越领导奖”,已经带领团队为几千家高端客户提供过信息化咨询和服务工作,如“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中国福马机械集团”、“焦煤集团”、“北大青鸟”、“明德重工集团”、“环保部核与辐射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OA市场正开足马力向前飞速发展,OA厂商竞争一场残酷,稍有不留神就会被吃掉,以上几点是对OA厂商长久发展的几点建议总结,希望能给OA厂商带来启发,共同开创充满活力,健康有序的OA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