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姆龙携手杭州通灵,强化装备制造业集成优势

———欧姆龙与杭州通灵成立合资公司"合力超越,融创未来"

文章来源:欧姆龙集团及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20
分享到
2012年5月28日,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与杭州通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通灵")分别以51%与49%的股本比例合资组建的欧姆龙通灵自动化系统(杭州)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并在杭州西溪湿地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

2012年5月28日,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与杭州通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通灵”)分别以51%与49%的股本比例合资组建的欧姆龙通灵自动化系统(杭州)有限公司宣布成立并在杭州西溪湿地举行了盛大的开业典礼。

总投资额达1.5亿元人民币的欧姆龙通灵自动化系统(杭州)有限公司,将整合国内行业龙头的优势资源,加强自身在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及解决方案领域的战略优势,以高效率、高品质、易操作的世界级高端产品和科学完善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支持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当前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各项经济指标已占中国工业比重的1/4强,成为中国工业向前发展的重要支点。随着“超全球化”十年战略的推进,欧姆龙明确了装备制造业和系统集成作为在中国持续发展的战略重点,在方兴未艾的中国装备制造业市场锐意进取。

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大场合志先生为成立仪式致开幕词。大场先生表示:“中国经济保持飞跃性增长,一直备受全球瞩目。作为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制造业,近来面临劳动力缺失、劳动力成本飞涨,以及产品国际化需求带来的性能、品质有待提高等新课题。

这些新课题对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产品及应用技术,同时,更要具备解决这些高难度课题的能力。今后系统集成将成为新的发展方向,能够结合系统集成,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并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至关重要,欧姆龙通灵因此应运而生。从此刻开始,我们将进一步为 ‘made in China’做出贡献,以杭州为中心,为中国的发展迈出崭新的一步。在崭新的2012年,欧姆龙也将以全新的形象、全新的高度面对市场、服务客户。"

成立仪式上,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土居公司先生发表讲话:“2011年是欧姆龙集团超全球化新十年经营战略“VG2020”计划的开始,到2020年欧姆龙的销售目标是一兆日元。中国已经成为欧姆龙最重要的海外市场。欧姆龙集团在中国不仅设有中国总部,还投资设立了10家生产工厂,3个研发机构,13个销售公司,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与杭州通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欧姆龙通灵自动化系统(杭州)有限公司,将是实质性的一步,藉此欧姆龙期望新公司在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系统集成、销售及开发方面,结合欧姆龙的技术力量和通灵公司的行业销售经验,强强联手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提供更加适应本地化发展需求、更灵活多样、更高性价比的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为中国自动化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少数同时掌握着全球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的企业,欧姆龙拥有业界数量最多的产品线和产品种类。而杭州通灵作为华东地区著名的工业装备自动化系统提供商,以专用控制器和专用驱动器为核心向装备制造业提供产品和自动化解决方案超过20年。双方强强联手,将使欧姆龙在装备制造业的自动化板块占尽先机。

曾任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现任欧姆龙株式会社工业自动化事业公司产业机器统辖事业部部长的池添贵司先生也出席了本次开业典礼。池添贵司先生感慨而又充满期望的发言:“通过历时两年的努力,我们成立了欧姆龙通灵公司。杭州通灵在中国装备制造业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覆盖长三角的销售网络,欧姆龙中国很高兴能与之合作。期望欧姆龙通灵凭借量身定制的发展策略,在两大公司及客户的共同支持下,不断开拓积极进取。通过这种合作形式,欧姆龙也将继续开拓自动化事业版图,加强细分行业市场的竞争优势。今后将把更多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客户及市场,把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做大做强。”

据悉,欧姆龙通灵将重点发展电梯、塑料机械、纺织机械、针织机械、印包机械等细分领域业务,为相关行业的装备制造业客户提供专业而多样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从而逐步建立起一个服务中国工业自动化领域细分市场的业务平台。预期,合资公司将会结合自身优势与经验,对核心控制单元和行业专用软、硬件产品进行研发、维护,并兼顾产品销售、售后服务及技术支援。

来自杭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区的领导和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的领导分别致辞。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作为客户代表发言: “通灵公司在技术方案、产品服务和售后服务方面的快速响应深入人心,而使用过欧姆龙产品的客户也为其高质量和可靠性所打动,衷心期望合资公司的成立,能够将双方的优势进行‘1+1大于2’的互补,为中国客户提供适合本地市场,在成本、服务以及交付方面都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树立这样卓越品牌形象的企业才能获得客户的支持和信赖,祝福2012年欧姆龙通灵以雄厚的品牌实力开创更广阔的市场,引领每一位忠实的客户,做大做强。”

最后,由出席本次盛典的嘉宾及领导将象征着合作、共赢的能量之水缓缓注入启动台中,共同开启欧姆龙通灵在中国的事业版图,成立典礼圆满结束。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欧姆龙通灵的诞生,共同期待新公司辉煌美好的明天。

关于欧姆龙集团及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

欧姆龙集团是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掌握着世界领先的传感与控制核心技术。自1933年创业至今的近80年中,通过不断创造新的社会需求,公司业务遍及3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6,299名员工,全球销售额达6,195亿日元(截止到2012年3月31日)。产品多达几十万种,涉及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电子元器件、汽车电子、社会系统以及健康医疗设备等广泛领域。

欧姆龙在世界上率先开发并生产无触点接近开关,电子自动感应信号机,自动售货机,车站自动售检票系统,癌细胞自动诊断仪等一系列产品与设备系统,为社会的进步与提高人类的生活水平做出贡献,创造社会需求,构筑“安心”、“安全”、“环保”、“健康”的社会是欧姆龙的企业发展目标。

欧姆龙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30年前。欧姆龙在华事业经过了70年代的技术交流、80年代的委托加工,以及90年代直接投资与生产,进入二十一世纪,真正迎来了她“再投资、协同创造”的新阶段,实现了里程碑式的飞跃。目前,欧姆龙中国已经形成集研发、设计、生产、物流和集中采购于一体的全方位管理体制,拥有员工17,000余人,截止到2011年3月在华销售额达985亿日元。

在事业不断扩大的同时,欧姆龙积极开展社会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例如:在华生产工厂积极雇佣残疾人士,到2009年3月前目标达到或超过国家法定比例,并且,为了残疾人士更好地参与社会,欧姆龙向福利机构捐款300万元等。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欧姆龙愿与中国的相关机构协同创造,加大本土化进程,在中国社会发展做贡献。

关于欧姆龙通灵自动化系统(杭州)有限公司

欧姆龙通灵自动化系统(杭州)有限公司于2012年2月由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与杭州通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州通灵”)分别以51%和49%的股本比例合资组建。公司总投资额逾1.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人民币。

欧姆龙通灵自动化系统(杭州)有限公司创立伊始,拥有员工67人。将以电梯、塑料机械、纺织机械、针织机械、印包机械等细分领域为业务重点,为相关行业的装备制造业客户提供专业而多样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公司在不断累积实力、强化市场开拓能力的同时,将加大力度研发既适合中国市场又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期望到2014年底,公司实现销售额达2.4亿元人民币的目标。

欧姆龙通灵自动化系统(杭州)有限公司坐落于杭州天堂软件园,2012年5月28日正式开业。

关于杭州通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通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州通灵”)成立于1991年,是杭州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批入区企业和浙江省首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浙江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已通过ISO9001(2008版)质量体系认证。

杭州通灵以专用控制器和专用驱动技术为核心,密切关注工业自动化最新技术发展,集成国内外著名品牌的自动化零部件,把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成果和最新的产品工艺相结合,向装备制造业提供产品及系统所需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同时,公司以一站式供货,着力降低客户生产成本,致力成为中国一流的装备自动化系统集成商。目前其业务领域覆盖升降机械、塑胶机械、包装机械、纺织(缝制)机械、立体车库等十余个行业。

公司专注于工业装备自动化核心技术的研发,设立浙江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目前,技术中心在专用遥控器、专用驱动器领域的研发能力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研发成果包括永磁同步电机及驱动产品,以及能满足细分行业不同需求的专用控制系统。

经过多年的努力,杭州通灵在长三角、珠三角、津京唐、东北,以及西南等地设立了办事处及联络机构,成为业内少数把销售服务机构网点布局到全国主要制造业区域的系统集成商。

杭州通灵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早于1992年便成为欧姆龙代理商,并积极利用自身产品资源及技术优势开拓市场。2009年,曾荣获欧姆龙中国自动化产品销售金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