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侧停车将加装“地磁传感器”

作者:北青网 文章来源:必创科技 发布时间:2012-06-27
分享到
为了规范收费避免私下打折,明年起城六区将实现重点地区停车位加装"地磁传感器".该器材使用后,停车位不再设人工收费员,车主使用工商银行牡丹交通卡缴停车费,将享受八折优惠.

为了规范收费避免私下打折,明年起城六区将实现重点地区停车位加装“地磁传感器”。该器材使用后,停车位不再设人工收费员,车主使用工商银行牡丹交通卡缴停车费,将享受八折优惠.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在全市范围开展的路侧停车场物联网管理系统建设,明年将实现对路侧停车场“三位一体”的管理。利用牡丹交通卡实现停车电子收费,路侧停车场加装视频监控器,实时监控停车场运行情况。为了更好提高全市停车资源整合,明年还将建立全市统一的停车管理服务及结算平台,负责本市路侧停车的监控、调度和管理,停车占道费的结算,以及面向公众的停车引导。

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首先在朝阳区试点,在东大桥、工体北路等100多个路段的8889个停车位加装“地磁传感器”,感知车位使用情况,力争明年初完成试点。之后将在东城、西城全面推广。明年年底前,全市城六区将实现重点地区全部停车位密集覆盖。  链接   无线地磁车辆传感器

“无线地磁车辆传感器”通过对地球磁场变化的分析来检测机动车辆。传感器埋于车位表面下,每当有车辆停入时根据地感周围磁场的变化检测到车辆的到来,并在信号稳定后,将此信号发送到安装在适当位置的接收器。同样,当车辆离开时,传感器也能根据磁场的变化检测到此信息并告知接收器。接收到的信号可通过无线通讯传输到后台,后台应用软件根据信号刷新车位占用状态,这样,系统就可以准确掌握每个车位的实际占用情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