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over——演绎精彩——Hannover Messe 2012展示绿色与智能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新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2-07-10
分享到
2012年4月23~27日举办的Hannover Messe 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示了各个工业领域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参观者们奉献了一场工业技术的饕餮盛宴.

2012年4月23~27日举办的Hannover Messe 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展示了各个工业领域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参观者们奉献了一场工业技术的饕餮盛宴。无论是参展厂商,还是现场观众,都展现了一种“专业”精神。在这里,你能领略当今工业技术的累累硕果,更能展望未来工业领域的辉煌!

得益于全球对可持续制造和德国新能源政策的热议,新技术与新趋势正聚集强劲发展动力。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不仅为观众展示了各工业技术领域的最新解决方案,而且也揭晓了即将面向市场的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各方面显示出了顶级水准:契合市场的话题、增长的海外参展、获益满满的展商……这些因素的整合使得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取得了全面成功。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所有特色展和主题展贯穿发展理念,不但凸显了此次活动的独特性,而且还显示了作为唯一一个高度关注当今工业重要议题的交易会的魅力。

本次展会进一步证实了其行业领先地位:与2010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相比,本届博览会展商数量增加了8%,总预定展览面积也增加了16%,展出净面积达到17.2万m2,吸引了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家参展商倾力推出创新工业产品和技术。在这5000家展商中,有近一半来自德国境外。除中国企业外,许多来自意大利、土耳其、法国、瑞士和美国的企业也纷纷积极参展。这些参展商在展会现场开展大都市解决方案、全球商业与市场、工业过程中的能源效率等多项亮点活动。此次展会为高层决策者提供了绝佳的贸易平台,并为工业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5000多家展商通过展会找到了匹配的买家。国际参与度、优质主题展和高端决策者的结合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定义成工业、政府和研究领域里缔结新贸易、建立新联系的国际性展会标杆。

“绿色与智能”贯穿始终 迎接新挑战

在“绿色与智能”的主题下,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诠释了以下三点:绿色技术是一种可行的、能推动增长的经营模式;工业能够为生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解决方案;绿色技术能够转化成更高的利润率。

在当今世界,工业化的可持续发展和高效率变得越来越重要。对企业的评价不再仅仅是依据其经济的运营目标,而是进一步包括其对能源和原材料的要求。如今,投资人更看重那些拥有可持续发展和高效率技术的企业。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全面展示高效生产的工业技术,包涵工业自动化、信息技术、能源和环境技术、工业运输、生产技术和服务业以及研究与发展等主题展示,并迎来数以千计的创新与发明。


图1 中国企业组建的“中央展区”吸引了众多国际观众驻足

此次展会的主题为“绿色与智能”,这一主题贯穿了工业自动化主题展,展示了工艺自动化、制造自动化、生产及建筑的系统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能源、新能源车辆、数字化工厂、工业零部件和分承包技术、线圈技术、环保技术和设备、技术与研究八个专题展也都围绕这个主题展开,阐述了只有将高效率的工艺、环境可承受的材料与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巧妙地结合到工业生产中来,才能在充满活力的国际市场中保持竞争力。

除了展示工业中的高效节能之外,展会还突出了“工业用的绿色科技”这一崭新主题。众多参展商围绕着这一主题展示了相关的设计、工艺、设备和解决方案,从而实现绿色生产。“工业用的绿色科技”展示的是由工业为工业开发的解决方案。其核心表现为环境许可的生产工艺、循环经济和排放、再生能源和原料的高效使用技术,以及对有害物质的测量技术和监控。这一主题出色地再现了“绿色与智能”这一主题,扩展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传统主题。

中国风采全面展示 唱响主旋律

作为合作伙伴国,中国在“绿色·智能”的主题下同时主打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工业技术,进行了可持续增长解决方案的展示,中国的表现为未来的合作伙伴国设定了更高的标准。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中国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海外展出,携国内企业大举亮相,规模空前。500家参展的中国企业涵盖了展会的所有板块。参展净面积达9000m2,其主要产品技术集中于工业零部件与分承包技术、能源、工业自动化、环保技术与设备等领域。

中国企业不仅涵盖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旗下所有的参展主题,还由14家中国企业组建了一个总面积逾1500m2的“中央展区”,全面展示中国形象、综合国力和工业发展水平。包括中国最大的发电站技术供应商白云电气集团、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除了展示新的工业政策、能源生产和供应及智能化的制造工艺之外,中国还展示了新能源车,包括中国一汽(FAW)和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SAIC)在内的汽车制造商也分别展示了其在替代性动力传输方面的先进技术。在此,国内企业在能源领域里的国家级科研项目,例如能源生产、智能化能源网络及系统、环保交通解决方案等都尽数呈现。


图2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到处都体现着“中国特色”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从合作伙伴国到各个主题展中无处不见的中国身影,充分体现了中国工业的全面发展和其在国际市场的重要地位。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期间,还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包括由供应商大会组织的“中国日”活动——题为“中国快速转型,德国准备好了吗?”的小组讨论,旨在探讨收购中国企业方面的问题。“合作伙伴展示”的其他重要活动还包括中德电动交通大会、中德能源效率未来论坛、环境保护与资格、中德采购商对接会以及中德中小企业论坛等。此外,中国已在德国举办了“中国文化年”活动,各类以“中国文化年”为主题的活动不但在博览会上成功举办,而且还在汉诺威市区大力举办。

借助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这个一流的舞台,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其经济的转型及开拓的新市场,强调了其在研究和开发领域里日益重要的地位,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更加强大的,在诸多尖端技术上具有竞争力的中国。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