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力士乐关注中国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新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2-07-10
分享到
2012年4月24日,博世力士乐在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博世力士乐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Karl Tragl博士与博世力士乐中国董事总经理刘火伟先生共同出席,由此不难看出博世力士乐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博世力士乐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Karl Tragl博士(左)与博世力士乐中国董事总经理刘火伟先生向中国用户展示IndraMotion MTX micro紧凑型数控系统

从1978年创立之初至今,博世力士乐始终致力于向中国市场输送国际先进的传动与控制技术,其在华销售额已近10亿欧元。未来,博世力士乐在中国的发展还将进一步深入。2012年4月24日,博世力士乐在2012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博世力士乐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Karl Tragl博士与博世力士乐中国董事总经理刘火伟先生共同出席,由此不难看出博世力士乐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作为传动与控制领域的全球供应商,博世力士乐上一个财年销售额超64亿欧元,比2010财年增长了约27%,创下公司新的销售记录。2011年,博世力士乐三个业务部门在各区域都取得了显著的增长。在德国,机械工程行业发展迅猛,带来近25%的销售增长。而在德国以外的欧洲地区,博世力士乐的销售额更是取得了超过33%的增长。

在亚太地区,博世力士乐延续近年来的增长态势,增长率超过26%。其中,印度2011年的销售增长一举超过34%,自2005年以来业务量增长了近三倍。在中国,博世力士乐首次直逼10亿欧元销售大关。南、北美洲的业务增长也超过20%,为博世力士乐在2011年的销售盛况锦上添花。截至2011年底,博世力士乐收到的订单额已经超过了72亿欧元,与取得优异表现的前一年相比,又增长了22%。

“这其中,中国市场扮演了主要角色,”Karl Tragl博士加以肯定地说,“未来中国无疑将成为推动全球机械制造业增长的主要动力,所以我们要在中国拥有本地生产及研发能力,善于利用本地化管理人才的企业才能在此次跨越式发展中获益。”

早在20世纪70年代中期,博世力士乐就已活跃于中国市场,先后在常州、北京和西安建立了生产基地。据刘火伟先生介绍,目前,博世力士乐已在中国建立起自己的研发团队,与德国同事紧密合作,研究开发满足当地市场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

“2011年,博世力士乐持续投资产能与研发能力,在中国武进生产基地的产能提高了一倍,还建立了应用研发中心。”刘火伟先生说道,“通过专为中国市场研发设计的产品(如用于数控机床的紧凑型数控系统 IndraMotion MTX micro,及用于行走机械的高能效液压系统解决方案)以及适合本地市场的运营模式,博世力士乐已成功进入了欧洲企业原本无法开拓的细分市场。”

未来,博世力士乐中国明确坚持五个本地化战略,即生产本地化、采购本地化、研发本地化、调试人员本地化和管理团队本地化,从而能为中国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卓越的服务。生产本地化,博世力士乐目前已经在三个城市建立了四个生产基地,通过生产本地化,可以大大提高满足本地需求的速度;采购本地化,借助本地供应商,不仅提高了生产灵活性,同时还可优化产品的性价比;研发本地化,通过与本地客户的密切合作,实现开发区域定制的产品;调试人员本地化,本地人员更为熟悉当地的操作环境,并且理解当地客户的特殊要求,从而能快速作出反应;管理团队本地化,几乎所有职位都由本地管理精英担任,以制定切合中国市场的发展策略,优化业务模式。

另外,博世力士乐还将着力于中国客户能效的提高,“为此,博世力士乐4EE高能效系统在传动与控制领域的节能潜力将是设备制造商实现这一目标的有力保障。”Karl Tragl博士强调,“准确地说,中国机械制造商们逐渐接受一个全新的概念,在向最新、最先进的技术转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今后,博世力士乐高能效解决方案以及本地化的运营模式将为更多中国用户带来收益,并帮助中国制造商在国际竞争市场中站稳脚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