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驱动器提升鲜果包装生产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艾默生 发布时间:2012-07-10
分享到


每个使用艾默生CT技术的驱动器都根据客户要求设计

一台意大利机器因为可以对新鲜水果进行细致而高速的自动化包装而获奖,其精确作业正得益于艾默生CT提供的智能驱动器。

Tiber Pack公司因其革命性新鲜水果加工线(Tiber Pack F/WR-p包装机),在西班牙的Agro Costa展会上赢得了声望极高的技术创新奖。

每个使用艾默生CT技术的驱动器都根据客户要求设计,它们负责控制多个拾取-放置轴及机器的所有其他运动。不仅如此,操作员通过简单的键盘操作即可以完成设备的调节及/或维护。

西班牙及世界各地的领先新鲜水果生产商都对这款新机器表现出极大兴趣。一家领先的跨国公司首先为其西班牙包装工厂订购了20台新型F/WR-p Tiber Pack包装生产线。Tiber Pack机器最具突破性的特点就是,它将一直手动执行的高度复杂和精巧的过程完全自动化,并由艾默生CT提供的高精度驱动器进行控制。

这个包装生产线可以将新鲜水果篮包装到机器自己制造的硬纸板盒或塑料装货箱中,并且具有大约120000篮/h的极高生产率。

主要优点

●极高的生产率;

●根据客户要求进行设计;

●功能全面的运动控制器;

●直观而简单的编程;

●在线监控与控制;

●方便终端操作员使用。

Tiber Automation(Tiber Pack公司的工程分部)设计的专有软件与艾默生CT的技术结合,为包装过程的精确和高效做出了巨大贡献。

Digitax ST PLUS伺服驱动器通过CTSync与各个拾取-放置轴及移位轴之间的CT-Net网络实现同步运行,同时0.75~1.1kW的Commander SK交流驱动器则负责协调所有步骤,去预处理并包装需要极为小心处理的易碎、易划伤的产品。

所有产线都连接在同一个网络中,并且配有板载视频摄像头对机器各个部分的产品流动(从入口到出口)进行核查;还可以通过任何因特网接入点对处理过程进行在线监控,可以在线获取正在处理的产品以及正在运行的产线的实时更新信息,以及过程控制和质量统计信息。终端用户使用该系统将可以完全掌控整个生产过程。

四款产品均具有领先的特性

新推出的Digitax ST系列产品包含Base、Indexer、EZ Motion和Digitax ST Plus四款,它们均具有在行业中领先的特性及非常紧凑的尺寸。Tiber Pack公司选择了顶级的Digitax ST Plus,因为它具有全功能运动控制器,并针对需要同步运动控制的高性能机器进行了优化。板载的驱动器间网络将多个轴链接起来,从而可以实现真正的分布式控制。使用CTSoft进行配置后,驱动器的高级运动特性可以通过艾默生CT的SyPT软件中的PLC-open运动功能块在灵活的IEC61613-3软件开发环境内进行配置。 Digitax ST将可靠性与高性能相结合,可以提高运行精度、运行速度及可复现性,同时减小了控制柜的尺寸和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