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角传感器在工程机械上(履带式钻孔机)的应用

文章来源:上海维逸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07
分享到
现越来越多工程机械设备从传统机械—液压系统向电子—液压系统转变,为实现自动控制,都需要对车体本身和执行机构姿态进行测量,同时安全性也受到广泛重视.

现越来越多工程机械设备从传统机械—液压系统向电子—液压系统转变,为实现自动控制,都需要对车体本身和执行机构姿态进行测量,同时安全性也受到广泛重视。例如,旋挖钻机桅杆垂直度测量以及钻机工作前,需要对整个机械设备本身姿态进行调整并要达到水平状态;起重机起重臂提升角度以及挖掘机挖掘深度控制等,都需要进行角度测量可控制。

倾角传感器在履带式钻孔机中的应用

履带式钻孔机双称爆破钻孔机,广泛应用于采矿厂、采石厂和建筑工业。在地质学家的指导下,钻孔机能钻100英尺深的爆破孔,并且其座标精确,以准确放置!

钻杆的位置精确,才能钻出准确的爆破孔,这是非常重要的。爆破孔底部到岩石表面的距离,是钻杆钻入岩石的长度和钻杆倾斜的角度的函数。钻杆角度通常用两个轴相互垂直的双轴倾角传感器来测量的。所需的倾角传感器测量范围为±45°,精度小于3°可以接受。在这个应用中,一个最需考虑的是振动,在钻孔工作中这会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振动也会使倾角传感器有很大的信号输出。尽管工作前操作者预先设置好了钻杆角度,但在工作时若要实时监控钻杆状态,振动会使测量的角度发生偏移。解决的最好方法是传感器中加入阻尼物,来抑制传感器的高频响应。

维逸出品的单轴和双轴倾角传感器都是基于改进的MEMS技术。产品有模拟输出和RS485数字输出等,有高的准确性和极佳的抗振性和长期稳定性。 在-40~85°C温度范围,零点漂移小于 0.5°,测量范围在0°~±180°,非线性优于0.05,重复性极好。由于传感单元采用先进的抗振技术,解决了倾角传感器在振动环境下数据变化大的问题,模块对振动不敏感,可忍受高于1000g的冲击。

推荐产品型号:NA3200系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