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尔特器件助力"好奇号"火星探测器

文章来源:凌力尔特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0
分享到
今日,凌力尔特公司宣布其产品在 NASA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喷射推进实验室 (JPL) 发射的火星探测器中发挥关键作用.凌力尔特的高性能模拟半导体器件被应用于火星科学实验室 ("好奇号")探测器中,可收集包括火星地貌详细视觉影像和精确读数在内的大量数据,以帮助科学家评估火星的地质状况和历史.

加利福尼亚州米尔皮塔斯 (MILPITAS, CA) – 2012 年 8 月 20 日 – 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领先制造商凌力尔特公司 (纳斯达克代号:LLTC) 宣布其产品在 NASA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喷射推进实验室 (JPL) 发射的火星探测器中发挥关键作用。凌力尔特的高性能模拟半导体器件被应用于火星科学实验室 (“好奇号”) 探测器中,可收集包括火星地貌详细视觉影像和精确读数在内的大量数据,以帮助科学家评估火星的地质状况和历史。 NASA 表示:此次发射任务的目的是帮助确定火星上是否曾经具备能支持生命体生存的环境,以及在这个红色行星上是否曾经存在生命体。

火星计划之所以选用凌力尔特器件是因为其超卓的性能、精度和可靠性、以及能耐受飞行过程中和火星表面上各种严酷环境的能力。“好奇号” 探测器以及把它运送到火星的航天器都使用了凌力尔特产品。这些产品包括用于给探测器仪器供电的电源开关稳压器、用于摄像机运动控制 (以使探测器能够“观察”火星地貌) 和对图像进行数字处理 (以通过漫长的旅途发回地球) 的模数转换器、以及用于将信号放大至精确水平以准确地传送有关该红色行星之物质组成数据的运算放大器。

凌力尔特公司首席执行官 Lothar Maier 表示:“我们非常自豪与 NASA 拥有长达二十年的合作关系,并参与目前的火星探测计划。现在的火星探测计划中已经应用了 200 多个凌力尔特的器件,我们将继续提供可应用于不同环境和条件并拥有最高性能和最佳可靠性的模拟产品。当激动人心的图像和极富价值的数据从火星传回地球时,我们为能对这次历史性的创举做出贡献而深感荣幸。”

除了目前“好奇号”火星探测器上应用了众多凌力尔特器件之外,凌力尔特的产品也是 2004 年登陆火星的“精神号”和“机遇号”探测器的组成部分,并且也应用在“火星环球探测者号”、“火星探路者号”、“卡西尼号”、“深空 1 号”以及“火星奥德赛号”等探测器上。凌力尔特为 NASA / JPL 提供的模拟集成电路可在采用极小封装的情况下表现出最高的性能、精度与可靠性。所提供的凌力尔特产品为抗辐射版本。

凌力尔特在高精准度模拟电路方面的精湛专长为火星探测器和航天器中的尖端科学仪器和通信系统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除了应用在科学仪器和航天级别的项目中,凌力尔特的产品还在通信、网络、工业、汽车、计算机以及医疗方面也有广泛应用。

凌力尔特公司简介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是 S&P 500 指数的成员,在过往的 30 年时间里,一直致力于为全球主要的公司设计、制造和销售门类宽泛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凌力尔特的产品为我们身处的模拟世界与数字化电子建立起不可或缺的桥梁,应用范围包括通信、网络、工业、汽车、计算机、医疗、仪表、消费、以及军事和航天系统等领域。凌力尔特制造的产品包括电源管理、数据转换、信号调理、RF 和接口 IC、µModule子系统、以及无线传感器网络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