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洲电气5.3亿元向罗克韦尔出售高压变频器业务

文章来源:九洲电气 发布时间:2012-08-30
分享到
近日,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洲电气")对外宣布,已与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简称"罗克韦尔自动化")签订协议,向其出售与高压变频器业务有关的资产,出售总价格为5.3亿元人民币,其中有形资产1890万元,无形资产收入为5.11亿元.

近日,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九洲电气”)对外宣布,已与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简称“罗克韦尔自动化”)签订协议,向其出售与高压变频器业务有关的资产,出售总价格为5.3亿元人民币,其中有形资产1890万元,无形资产收入为5.11亿元。

这意味着九洲电气将从电力电子产品制造商向为客户提供综合电力电子解决方案的电能管理专家转型。而对于罗克韦尔来说,这次收购将大大增强罗克韦尔自动化在变频器产品设计、工程及制造方面的能力。这次交易还让罗克韦尔自动化有权使用并网逆变器技术。

根据九洲电气的公告,九洲电气将继续保留九洲电气高压变频器品牌,授权罗克韦尔及其全资子公司使用;九洲电气可以在市场上继续销售九洲品牌变频器并由罗克韦尔进行生产制造。同时,公司以及其关联公司承诺在五年内不从事高压变频器业务和相似业务。

记者也从罗克韦自动化了解到,此项交易预计将于10月份完成。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总裁Bob Ruff表示,随着中国进一步扩大消费经济增长,投资力度将继续加大。这样一来,很多行业的工厂和集成电力应用就需要采取节能措施。其次,亚洲OEM、流程和重工业市场中的电力控制机遇预计会为这项收购带来重大增长潜力。高压变频器是很多大型自动化工程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这些变频器有助于最大化利用资产并能管理能耗情况。

罗克韦尔自动化副总裁兼公司电力控制业务总经理Mike Laszkiewicz认为:“九洲电气的高压变频器业务加速了我们实施新兴市场战略。它将增强我们在中高功率产品系列领域的能力,进而提升我们在极其重要的亚太地区的地位。”

据记者了解,九洲电气与罗克韦尔有着长达7年的合同制造合作(OEM)基础。九洲电气董事会主席李寅博士表示:“这项收购说明了我们致力于不断发展我们以合同制造商身份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建立的长期客户关系。我们的客户将会从罗克韦尔自动化先进的制造、研发能力以及全球业务版图中受益。”

九洲电气董秘李斌表示,此次资产出售是公司出于优化产品结构、加深与罗克韦尔合作的战略考虑,今后公司将从电力电子产品制造商向为客户提供综合电力电子解决方案的电能管理专家战略转型。

数据显示,2009年、2010年、2011年以及2012年1-6月九洲电气高压变频系统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48%、41%、28%、36%,毛利率均超过3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