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华全球品牌发展三大方针,引领智能产业新世代

文章来源:研华 发布时间:2012-09-04
分享到
研华也因看到全球发展走势及机会,将以三大方针佈局其全球品牌发展策略: 组织进化,行销变革,纪律拓点.同时也让研华看到产业的四大机会:第一,物联网概念及智慧系统技术日渐成熟;第二,云端技术大幅运用;第三,智能行动装置兴起;第四,生产自动化的需求提高;

全球产业电脑(IPC)与自动化设备领导厂商研华公司(股票代号:2395)今( 29日)举行法人说明会,公佈2012年上半年自结合併财务报表,合併营收约为新台币135.1亿元,较2011年增加0.5%,营业毛利约为53.9亿元(毛利率40%),合併税后净利约为17.2亿元,自结上半年每股税后盈余约为3.10元。

研华总经理何春盛表示,目前整个大环境正在发生质变,而其中几个产业现象正是影响该变化的关键因素,包括全球产业正在快速地进行典範转移,这也将引领全球走向智能产业世代;製造业正在朝亚州移动,由于亚洲人口已达全球六成以上,且人工多集中于亚洲境内,因此製造业正迅速移往亚洲版图;自动化将成为製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有鑑于产品走向精緻化,但又碍于生产效率及人工成本等管控问题,因此製造业导入自动化设备及系统将成常态;最后,全球嵌入式电脑厂商竞争态势将出现结构性的改变,由于欧美大厂近年表现不如预期,因此台湾在高端嵌入式电脑产品,将有机会取代欧美大厂。

何春盛进一步指出,上述这些质变不仅影响全球产业走势,同时也让研华看到产业的四大机会:

第一、物联网概念及智慧系统技术日渐成熟:市场对于物联网概念的接受度以及应用日趋成熟,造就相关智能应用于各领域的机会,未来研华也将针对各垂直产业发展各式智能应用;

第二、云端技术大幅运用:云端技术不仅由伺服器及软体所架构而成,当中更是藉由各式网路处理器(Network Processing Unit, NPU)、数位讯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 DSP)等大大小小技术所构建而成,而这也将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第三、智能行动装置兴起:全球对于智慧手机及平板电脑的大量需求,让相关供应链业者如面板、IC、PCB印刷、电池、镜头等厂商,在生产、检测设备的需求大幅提升,而台湾产业更是掌握关键技术优势,整体需求已渐渐从过去欧美、日本大厂逐渐移转至台湾厂商;

第四、生产自动化的需求提高:由于市场对于产品精緻度的需求提高,不仅要求上、下游供应厂商拥有产品生产履歷,连带影响未来自动化发展走向视觉智能化、分散式控制、云端设备智慧监控服务及感测器小化等,因此未来制造业将大幅增加生产线的自动化设备。

研华也因看到全球发展走势及机会,将以三大方针佈局其全球品牌发展策略:

♦ 组织进化

♦ 行销变革

♦ 纪律拓点

研华为深化对于目标客群的服务及了解,将内部组织依照顾客属性及市场调整划分为叁大族群,分别为自动化系统整合商(Automation System Integrators)、产业设备製造商(Industri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s)以及服务应用客群(Intelligent Services)并进而发展出叁种不同的销售模式,于台湾总部进行策略佈局、全球研华前线据点落实此概念,并将前线业务组织调整为「瞄准产业」的业务型态。两种全新的组织模式搭配既有的研华产品事业群,让研华组织再进化,成为契合产业、顾客需求的叁轴线立体组织。

为因应资讯爆炸时代,研华从今年初开始持续以全新的策展或甄筛(Curation)概念,全面展开行销变革,期望透过研华策展人(Advantech Curator)一角色,将所有产业相关资料加以汇整加值、去芜存菁后,转化成有效的资讯提供给特定产业目标对象。不仅于此,亦展开一连串线上会议,将实体行销活动推向网路虚拟世界,下半年度并根据区域需求,预计举办超过20场的线上会议。

研华一直以来以稳建的步伐开拓全球新据点;今年下半年,研华在内部审慎评估后,将于东欧、非洲、中东以及加拿大等地设置新据点。研华作为智能地球的推手,除积极在组织及业务模式研拟相关方针与策略外,也预见研华,将朝工业自动化、嵌入式系统/嵌入式应用以及智能服务等叁大领域移动,并期望研华与全台湾所有相关业者掌握这波趋势,一同立足台湾迎接智能产业世代的到来。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