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赛PMC6496 PLC型运动控制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新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2-09-25
分享到
PMC6496 PLC型运动控制器很好地解决了自动化设备速度,精度及开发效率低的问题.PMC6496 PLC型运动控制器很好地解决了自动化设备速度、精度及开发效率低的问题。

PMC6496运动控制器是雷赛公司在独立式运动控制器的基础上,精心研发的新一代运动控制产品
PMC6496运动控制器是雷赛公司在独立式运动控制器的基础上,精心研发的新一代运动控制产品

PMC6496 PLC型运动控制器很好地解决了自动化设备速度、精度及开发效率低的问题。

由于PMC6496全面支持IEC61131-3标准梯形图编程语言,在逻辑控制上完全可以与中、小型PLC 媲美。同时,其强大的运动控制功能更是传统中、小型PLC无法匹敌的。运动控制的所有细节,包括插补算法、脉冲输出、自动升降速的控制、原点及限位等信号的检测处理,均在控制器中进行。并且支持小线段;PMC6496配置了2048段指令缓冲,有效地保证了高速轨迹运动的连续性。

PMC6496控制器可接受4轴编码器信号,并提供位置锁存功能。当锁存信号被触发,编码器当前位置立即被捕捉,捕捉过程由硬件高速完成。该功能用于位置测量十分准确、方便。PMC6496控制器采用了32K铁电储存器,用于数据的掉电保护,可做到不限读写次数的永久保存。比起传统的RAM+锂电池方式或者EEPROM无电池储存方式,铁电存储器的整体性能以及可靠性都要优越很多。此外,PMC6496控制器可与基于标准Modbus协议的人机界面进行通信(包括触摸屏、文本显示器、手持编程器等)。用户只需在人机界面设计时,按相应的寄存器地址映射公式正确设置各种软元件的Modbus地址即可,而几乎不需要编写任何程序代码。

这款产品推出后,特别解决了以往使用PLC控制的自动化设备的运动控制需求问题(在速度和定位精度及直线插补,圆弧插补未能完全满足需求的设备)。这款产品很好地将PLC的功能和运动控制的功能完美结合在一起,应用简单的梯形图编程就能实现复杂、高速、精准的运动控制,且在成本上相对传统的PLC+定位模块更为经济实用。

对于传统的PLC+定位模块和传统的运动控制器,雷赛PMC6496具有以下独特优势:定位更加精准、快速,脉冲频率单轴最高可以达到5MHz;可实现多轴连续直线插补、圆弧插补、小线段;支持梯形图编程,使开发者犹如使用PLC开发一样的快捷;自带4路编码器,位置锁存、计数功能,还具有手轮功能;运算速度更快,在先进轨迹规划软件支持下,高速轨迹控制十分优秀,是PLC+定位模块无法匹敌的;高性价比,相对同等的运动控制精度与速度比PLC+定位模块的客户采购成本要低至少30%以上;扩展性能好,通信方便。该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封装、SMT、电子检测、电子产品自动化加工、装配、半导体测试、LCD自动加工、检测、激光切割、打标设备以及专用生产线设备等。

运动控制器具有体积小、成本低,定位精度高等特点,有逐渐取代PCI方式及PLC+定位模块等运动控制的趋势,有可能成为目前中小型自动化设备运动控制的主流。

PMC6496控制器的推出大大降低了应用门槛,使用户更容易上手,快速开发自己的设备。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