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福实时以太网技术EtherCAT 突破传统现场总线系统的限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新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2-11-13
分享到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Beckhoff)的实时以太网技术 EtherCAT(用于控制与自动化技术的以太网)具有性能优异、拓扑结构灵活和组态简单等特点.EtherCAT则突破瓶颈并建立了新的技术标准--30μs内可以更新1000个I/O数据.

EtherCAT则突破瓶颈并建立了新的技术标准--30μs内可以更新1000个I/O数据.

EtherCAT则突破瓶颈并建立了新的技术标准--30μs内可以更新1000个I/O数据.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Beckhoff)的实时以太网技术 EtherCAT(用于控制与自动化技术的以太网)具有性能优异、拓扑结构灵活和组态简单等特点。EtherCAT突破了传统现场总线系统的限制,设立了新的标准:由于采用了以太网和互连网技术,EtherCAT可以在30μs内处理1000个分布式 I/O,网络规模几乎无限,可实现最佳纵向集成。所有类型的以太网设备都可通过一台交换机或交换机端口进行集成。
在硬件方面,EtherCAT端子模块内部集成了EtherCAT技术。防护等级为IP 20的I/O系统采用的是久经验证的Beckhoff总线端子模块系统外壳。与总线端子模块不同(现场总线协议数据在总线耦合器中被转换到内部的、独立于现场总线的端子模块总线),一直到每个EtherCAT端子模块都使用完整的EtherCAT协议。除带有E-bus接口的EtherCAT端子模块之外,也可通过EtherCAT总线耦合器BK1120来连接带有K-bus接口的成熟的标准总线端子模块。这样可确保Beckhoff新老产品与广泛使用的系统之间的兼容性和连续性,为用户现有和未来的投资提供有力保障。

EtherCAT具有杰出的通信性能,接线非常简单,并对其他协议开放。EtherCAT可选择双绞线或光纤,并利用以太网和因特网技术实现垂直优化集成。采用EtherCAT,可以用简单的线型拓扑结构替代昂贵的星形以太网拓扑结构,无需昂贵的基础组件。EtherCAT还可以选择传统的交换机连接方式,以集成其他的以太网设备。其他的实时以太网方案需要控制器提供专用接口,而EtherCAT只需要集成在主板上的MAC接口或价格低廉的标准以太网卡(NIC)便可实现。

EtherCAT拥有多种机制,支持主站到从站、从站到从站以及主站到主站之间的通信,实现了Safety over EtherCAT安全协议。采用可行的技术和经济实用的方法,EtherCAT使以太网协议直达I/O级。EtherCAT可以完全兼容以太网,将因特网技术嵌入到简单设备中,并最大化地利用以太网所提供的巨大宽带,是一种具有出色的实时性能且成本低廉的网络通信技术。

倍福基于PC和EtherCAT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半导体、光伏太阳能、金属加工、包装机械、印刷机械、塑料加工、轮胎加工、木材加工、玻璃机械、物流输送以及楼宇自动化等众多领域。尤其在新能源领域,公司在兆瓦级风电控制系统中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受到国内众多风机厂家的好评。

EtherCAT的技术亮点主要有以下几点:以太网直达端子模块——具有完全连续性;以太网过程接口可从2位扩展到64?kB;第一款真正的现场级以太网解决方案。

EtherCAT技术将会集成到以后的Beckhoff组件中 。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