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利时:把握行业脉搏 引领PLC发展之"道"

文章来源:和利时 发布时间:2012-11-15
分享到
在我国工业自动化市场中,PLC的销售一直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在增长.尽管国内的PLC厂商已发展了很多家,市场份额也有一定增长,但进口PLC一直占领着80%以上的市场份额.

在我国工业自动化市场中,PLC的销售一直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在增长。尽管国内的PLC厂商已发展了很多家,市场份额也有一定增长,但进口PLC一直占领着80%以上的市场份额。如何让中国更多品牌占领高地并走向世界是本土品牌迫在眉睫的问题。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DCS、PLC、SCADA等长期支持着工业控制的技术和市场领域发展的格局,延续了30余年。其中PLC一直在离散制造业的机电设备和生产流程的控制领域中长盛不衰。这是因为它基本满足了这个领域中80%以上的控制需要,也得益于PLC的结构和质量保证了它足够的可靠和性价比。

PLC卖的是对客户的服务以及对客户产生的价值,而非产品本身。脱离开对PLC新模块、可扩展能力、速度、稳定性、客制化等具体技术的讨论,和利时将把目光放到客户对PLC最本质的需求,PLC仅仅是一个代号,真正内涵在于需求和应用。因为当你把目光放到客户的需求本身的时候,不同的产品只是形式不同而已。和利时做产品并不是简单的模仿,最主要还是深入了解行业用户的真正需求。像其它通用的PLC产品功能在很多行业都可以用,但是具体到某个行业时,针对性就不那么强了,而和利时的产品针对某些行业做的比较精、专一,在某些行业我们更是可以针对用户的实际问题,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另外和利时的产品性价比很高。比如大多数场合需要很多通讯接口,国外品牌的PLC增加一个通讯接口就必须增加一个通讯模块,而和利时PLC标准配置集成了常用的通讯接口,用户无需再单独购买通讯模块,最大程度的为用户着想。为客户省钱!和利时的服务不单单是故障和投诉的受理与解除,还包括给客户针对PLC使用的免费培训、现场调试指导、售前技术方案等,这些都是广大客户能在和利时享受到的高品质服务。我们在服务中,关注客户体验、客户需求,然后做好每一个细节,那么我们和利时的服务团队就是一股强大的竞争力。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快速发展,PLC作为工业自动化发展不可替代的控制手段,也将会随之快速的发展,在未来,PLC要想适应工业的发展必然要具备如下特点:首先,PLC控制系统的功能应该更加丰富。信号采集功能、输出控制功能、逻辑处理功能、数据运算功能、定时功能、计数功能、中断处理功能、存储功能、网络通信功能等等,通过丰富以上功能,为未来工业自动化、远程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创造条件;其次,完善PLC的可靠性。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发展,工业生产对电气控制设备的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PLC应当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能够在非常恶劣的环境下长期连续可靠地工作;再次,今后的PLC在使用起来要更为方便。在硬件方面,PLC的硬件应该是高度集成化,使得系统集成为系列化与规格化的各种模块,这样就可以达到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在软件方面,PLC应采用程序来建立控制逻辑,用程序来代替硬件接线,编制程序比硬件接线要方便很多;最后PLC的应用应该更重视行业化。由于PLC的自身特点和优势,在工业控制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和利时一个最大的优点是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所在,快速调整思路,重新用平和的心态审视市场,其实很多的机会和问题也只有静下心来,换个角度去看才会发现,未来也只有真正了解行业的企业才会赢得这个市场。和利时不仅为客户提供PLC产品,同时还提供运动控制器、人机界面、变频器、电机及驱动等系列产品和机器控制的一体化方案,更为客户提供售前的方案配置、系统优化、售中的技术咨询、编程指导、系统成套,售后的产品维修、备件提供的全方位的服务,并真正的做到为客户“量体裁衣”。未来和利时的产品将在工业网络、运动控制、电气驱动等方向继续扩张,企业要想走的更长远,就要多关注企业自身的发展,只有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提高了,才会抓住以后更多的机会。和利时正是准确了把握行业脉,从而PLC发展之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