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蓄势待发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11-19
分享到
近日,罗克韦尔自动化收购九洲电气旗下高压变频器业务在哈尔滨尘埃落定.当天,罗克韦尔自动化与九洲电气高压变频器业务举办了交易交割仪式,同时成立了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集成(哈尔滨)有限公司.

近日,罗克韦尔自动化收购九洲电气旗下高压变频器业务在哈尔滨尘埃落定。当天,罗克韦尔自动化与九洲电气高压变频器业务举办了交易交割仪式,同时成立了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集成(哈尔滨)有限公司。

市场人士认为,罗克韦尔自动化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看中的就是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的潜力。

节能政策催生市场高需求

“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投入将达到3.1万亿元,预计到2015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5.3万亿元,相当于同期GDP的8%~10%。高压变频器作为节能减排的主力军和急先锋,未来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高压变频器涉及的领域非常广阔,包括电力、冶金、煤炭、石油化工等行业,其中电力、冶金、水泥等产业所占比重正逐年增强。2011年,石油天然气、采矿、水泥和石化业覆盖了国内整个高压变频器市场规模的近50%,其中水泥业的市场规模达到12.01亿元,是四个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市场,占市场的16%。

“这些产业多是高耗能产业,节能减排任务亟待解决。由于高压变频器受经济周期的影响较小,受国家相关政策的影响较大。在我国‘十二五’节能减排的巨大压力下,高压变频器市场打开了升值的空间。”某高频变压器生产商表示。

据介绍,目前高压变频器在风机、水泵、压缩机、轧钢机等装备中都有使用,它不仅可以改善工艺、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高工作效率等,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节能降耗”。

北京国电四维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樊军认为,2012年变频调速节能市场将有大提升,预计提升速度应该在40%左右,市场空间主要集中在变频改造。

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区总裁认为,随着中国进一步扩大消费经济增长,投资力度将继续加大。这样一来,很多行业的工厂和集成电力应用就需要采取节能措施。其次,亚洲OEM、流程和重工业市场中的电力控制机遇预计会为这项收购带来重大增长潜力。高压变频器是很多大型自动化工程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这些变频器有助于最大化利用资产并能管理能耗情况。

近日,国内变频器生产商时代金能也推出了新型Restime系列高压大容量变频器,基于正弦波直接调制技术,即“交-交SDM级联技术”,省去了直流环节,不经过整流,不经过滤波,也不经过IGBTIGCT搭桥输出,而是仅串联自己独有的功率模块即可实现高压输出满足单位高耗能用电设备的生产,达到高效的节能目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