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在民生机械装备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文章来源:网络转载 发布时间:2012-11-19
分享到
民生机械装备包括安全应急救灾设备,医疗设备,消费品现代化生产和流通的"完整解决方案",现代文办设备等,变频器将在这个领域应用广泛.

民生机械装备包括安全应急救灾设备,医疗设备,消费品现代化生产和流通的“完整解决方案”,现代文办设备等,变频器将在这个领域应用广泛。

(1)安全应急救灾设备积极发展灾害预测、检测技术与设备,灾害救助技术与设备和安全防护技术与设备。重点发展应急指挥调度平台、救援应急指挥系统、仓储车、指挥车、宿营车、医疗急救车、卫生防疫车、排烟设备、水处理设备、应急供油设备、应急供电设备、应急供水设备、各类环保应急设备等应急保障设备,起重支撑设备、破拆工具、大型挖掘机等应急工程抢险设备,照明设备、热成像仪、空气呼吸器、搜救设备、救生器材、救援音视频监控系统、生命探测仪等应急救援设备。

(2)医疗设备以紧缺的大中型医疗器械的综合开发为重点,带动相关学科整合与技术集成;以重大产品为目标,通过关键部件和核心技术的突破,实现医疗设备整机和系统的全面升级。重点发展分析仪器、生物反应器、药品生产线等生物制药设备;数字化医疗设备、医院信息化设备、用于医疗的微型机器人及针对老年人及病人生活自理需要的服务机器人、远程健康诊断系统、家庭医疗智能系统等生命健康和医疗诊断设备。

(3)消费品现代化生产和流通的“完整解决方案”适应食品深加工、药品生产、清洁用品及化妆用品、儿童及老人用品等快速发展的新形势,积极为上述领域的现代化生产加工、商品标识及包装过程研发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或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如年产20万吨及以上玉米深加工及综合利用成套设备,年产10万吨及以上大豆深加工成套设备,高效高性能玻璃瓶清洗、检测成套设备,食品、饮料、烟草、药品二次包装成套设备等。

积极发展与商品流通相关的超市、仓储等物流设备,如高效率、专业化、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机场行李自动分拣系统和集装箱全自动装卸系统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