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ation Fair 2012——一场自动化领域的豪华盛宴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30
分享到
11 月7-8日,当罗克韦尔自动化一年一度的自动化博览会 Automation Fair 2012在美国费城宾夕法尼亚州会展中心正式开启之时,它便毫无疑问地成为业界最关注的焦点.

200000平方英尺展出面积;

11,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制造业领先企业、行业分析师以及技术与服务供应商;

125家顶级参展厂商;

80余款闪耀亮相的创新产品;

70场深层交流的技术研讨会;

8场分享最佳应用实践的行业论坛;

以及一场期盼已久,不容错过的“制造业前景”论坛;

……

当这些看似互不关联的数字组合到一起,得到的奇妙答案便是罗克韦尔自动化的Automation Fair 2012。

11 月7-8日,当罗克韦尔自动化一年一度的自动化博览会 Automation Fair 2012在美国费城宾夕法尼亚州会展中心正式开启之时,它便毫无疑问地成为业界最关注的焦点。虽然Automation Fair的总体展览规模并不大,但是作为一个传承了21年的行业盛会,Automation Fair所凝聚的制造业锐意创新与智慧,展示的工业自动化技术前沿与革新,擘画的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与蓝图,传递的自动化繁荣之信念与雄心是任何其他展会所不能媲美。

特别是在为期两天的展会中,通过记者的所见、所闻与所感,更深刻感受到Automation Fair引领行业潮流21载的原因所在。

生命不息创新不止

当前在新一轮经济低迷的笼罩下,全球制造业市场的表现乏善可陈,而面临的成本上涨、人员短缺、节能减排等挑战却日益突出,制造业未来如何突破重围成为业界急需解决的难题。另一方面,即将迎来110岁的生日的罗克韦尔自动化,在经历一个世纪风雨历程之后依然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并始终站在行业发展的潮头,其中的奥秘值得探究。而罗克韦尔自动化主席兼CEO Keith Nosbusch在多种场合已给出答案,他指出罗克韦尔自动化永葆青春的秘诀就是创新。

从Automation Fair展台,我们可以看见罗克韦尔自动化创新发展的足迹。从多年前的PLC,变频器展台,到如今的集成架构、核心元器件、智能电机控制、过程解决方案、信息软件、解决方案和服务、安全解决方案、能源管理以及原始设备制造商解决方案和 EtherNet/IP网络基础设施十大核心展区,Automation Fair上变化的重点不仅仅是展示规模。 多年来制造商在追求生产力和效率提升过程中对于自动化产品及方案的诉求不断改变, 而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业务及战略无不是紧紧跟随这种市场变化节奏。展区内种类丰富、功能强劲的展品,各垂直行业完善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给客户带来更多选择,例如今年展出的自动化设计软件Studio5000以及Kinetix 5500 伺服,PowerFlex 525中型VFD,Stratix 5700管理型交换机等为代表的中型产品系列,都是根据市场需求应运而生的佳作。

合作的力量

在 11月6日举行的“制造业前景”论坛上,Deloitte & Touche USA LLP消费与工业品部门副主任兼美国区主管Craig Giffi在题为“全球制造业展望”的主题演讲中已经指出,随着全球制造业供应链的崩解,一种产品在一个国家或地区即可完成设计、生产及销售的情况将不复存在。而从制造业和自动化领域所面临的挑战来看,确实也没有一个组织能独立提供客户所需的所有相关技术,因此合作是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最好方式。

在上下游厂商合作方面,罗克韦尔自动化已经做出了最佳实践。罗克韦尔自动化合作伙伴联盟(PartnerNetwork)框架旨在为全球生产商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其能够利用一个彼此都专注于开发、实施和支持最佳解决方案的公司组成的协作联盟,实现工厂持续优化方案、提高机器效能和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目标。 PartnerNetwork面向工商企业、销售与解决方案、产品和技术三大类别和七种合作伙伴类型,通过多方协同建立了完整的供应链条。

今年在这座“友爱之城”,Automation Fair现场的最大亮点之一无疑是罗克韦尔自动化100多家合作伙伴的华丽亮相。从Cisco,Autodesk到EPLAN, Endress+Hauser, 这一因客户需求而构建的坚固关系框架,为客户精简供应链,简化项目实施工作以及挖掘自动化投资项目最大价值贡献力量。

制造业的良方

如果说Automation Fair是用户了解罗克韦尔自动化及其合作伙伴技术、产品革新的平台,那么博览会前一天举行的“制造业前景”论坛则是全球各行业媒体了解生产商和制造商面临的难题与挑战,获悉制造业趋势和未来的良机。今年围绕“智能制造未来”的主题,罗克韦尔自动化与德勤、福特、微软、思科等企业的资深专家共同展望对生产带来影响的全球经济趋势和技术热点:如何在云解决方案不降低安全性的同时为客户带来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更快的上市时间,设备利用及优化、企业风险管理等收益;探讨在全球化、生产力、创新、可持续性的挑战下实现柔性化生产;分享移动性对于生产技术和实践的潜在影响以及安全和能源的未来。

现在的制造业已经不同于20年前,甚至与5年之前相比也会产生今非昔比之感,如今制造业关注的不仅仅是机械、设备、元件,越来越多的技术元素已经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所以要了解制造业的发展就不能只站在制造业的视角,而是需要以更为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力从社会发展的广角去探究。这样看来,无论从立意的高度还是内容的深度,“制造业前景”论坛都像是为制造业把脉之后开出一剂良方。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