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携"智慧工厂"新理念亮相2012上海工博会(IAS)

文章来源: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5
分享到
2012年11月6~10日,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携手德国倍福、易能立方、宜科公司、GET集团、中科院计算所顺德分所、杭州胄天和上海高威科等七家会员单位亮相上海工博会.在为期五天的展览中,联盟展台全方位展示了"科技自动化"理念,以及针对装备制造业所提出的"智慧工厂"理论框架.

2012年11月6~10日,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携手德国倍福、易能立方、宜科公司、GET集团、中科院计算所顺德分所、杭州胄天和上海高威科等七家会员单位亮相上海工博会。在为期五天的展览中,联盟展台全方位展示了“科技自动化”理念,以及针对装备制造业所提出的“智慧工厂”理论框架。展会同期,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召开了媒体通气会,通报了最近一年以来联盟的发展情况、未来的战略方向,以及将于年底在广东顺德主办的针对装备制造业峰会的推广和宣讲。

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展台
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展台

本次展会上,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集中展示了科技自动化理念、发展历程,并紧扣中国制造业现状和中长期发展趋势所提出的智慧工厂1.0模型,帮助来自不同行业的制造商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从而能够向设备提供商提出更明确的需求,设备供应商可据此确定未来3~5年的技术和产品发展方向,共同助力装备制造业迈向智慧工厂。众多参观者纷纷驻足表示出对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这一新兴组织的浓厚兴趣,对科技自动化的理念和实际应用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同时,很多技术专家在进行深入了解后,主动要求以个人专家身份加入联盟,为推动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尽责尽力。

媒体通气会
媒体通气会

11月7日和9日,来自易能立方的王健总经理、德国倍福的梁力强总经理、天津宜科的李虹副总经理、中科院计算所顺德分所的陈冰冰总经理、联盟秘书处代表董旭亮等,共同代表科技自动化联盟,向大家阐释了科技自动化联盟的发展历程、核心理念和近期动态。

业内媒体也针对联盟的定位及未来发展提出了疑问和宝贵建议。联盟代表们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深入探讨。最后,德国倍福梁总表示:“联盟是一个新生事物,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支持。”

今年12月,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将与广东佛山市政府共同主办“佛山市高端装备与智慧工厂 国际产学研合作峰会”,同时也是科技自动化联盟的品牌活动“科技自动化世界”2012年度的最后一站。本次大会旨在推广科技自动化联盟创立的“智慧工厂” 构想,集合政府、高校与科研机构和产业等多方力量,帮助装备制造业密集群——佛山及周边地区的装备制造商建立独特的竞争优势,协助企业改变传统的研发和生产模式,以应对巨大的生存和发展挑战。届时,将有来自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的领导,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教授,以及联盟内先进自动化厂商的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实地倾听用户需求,一对一解答他们在技术研发、产品设计、技术标准、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种种困惑和问题,为广东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做出切实贡献。

科技自动化世界的佛山大会,将会是科技自动化理念与当地产业嫁接的一次盛会。今后,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还将在各制造业发达地区举办这样的活动,将科技自动化理念散播各方,为各地用户带来“智慧工厂1.0”框架内的高端自动化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从而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做出切实贡献。让我们共同期待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