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发新型梯度计探测海底未爆弹药

文章来源:中国仪器仪表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2-12-19
分享到
目前,高温超导张量梯度计的性能已经在实验室静态环境下得到了验证,在运动状态下的试验也已完成,从而为将来海底试验做好了准备.

世界上有超过4万平方公里的沿海水域被未爆弹药所污染。这些弹药通常在海中被腐蚀并生锈,危险程度也更高。另外,海上环境的信号难以采集,因为海浪引起的电流会对磁场产生影响,进一步加大了探测难度。美国天空研究所与从事战略环境研发计划的工作人员共同研发出一种探测海底未爆弹药的新型探测器,称为高温超导张量梯度计,其探测海底未爆弹药的方法与地下矿藏勘测非常相似,有很高的灵敏度。与传统未爆弹药探测器相比,新探测器能够获取更多的有关目标区域的磁场信息,提供目标的位置、特性等数据,提示探测目标到底是金矿等矿藏还是内含炸药的未爆弹药。高温超导张量梯度计还能提供有价值的地理信息,用于区分哪个区域有可能存在未爆弹药。在探测小爆炸物时,该探测器只需在附近测量一、两种数据即可。此外,高温超导张量梯度计还有可能有助于探测和清理地雷。

目前,高温超导张量梯度计的性能已经在实验室静态环境下得到了验证,在运动状态下的试验也已完成,从而为将来海底试验做好了准备。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