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导体推出高能效电机驱动器IC,用于办公自动化设备

文章来源:安森美半导体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7
分享到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新的步进电机驱动器IC——LV8702V,提供比市场上现有产品显著提高的能效.这器件针对复印机、扫描仪及多功能打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应用而专门设计.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新的步进电机驱动器IC——LV8702V,提供比市场上现有产品显著提高的能效。这器件针对复印机、扫描仪及多功能打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应用而专门设计。

LV8702V经过了优化,以降低电机噪声、减少振动及发热量,并节省高达80%*1的空载能耗

2012年12月20日–推动高能效创新的安森美半导体(ON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推出新的步进电机驱动器IC——LV8702V,提供比市场上现有产品显著提高的能效。这器件针对复印机、扫描仪及多功能打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应用而专门设计。

安森美半导体三洋分部电源产品总经理Tsutomu Shimazaki说:“近年来,多种电子产品应用中使用的步进电机的能效很低,已经成为全球业界关注的问题,也是电源系统设计工程师须面对的挑战。 LV8702V克服这挑战,提供独特的驱动系统,使其能够节省空载能耗达80%*1,并降低电机峰值电流近77%*1。这方案大力帮助我们客户开发办公自动化电子产品,符合提升能效的全球需求。”

特性及优势

LV8702V除了降低总能耗,还帮助减少或降低打印机位置控制等应用中的电机的发热、振动及噪声。由于能效提升,这驱动器IC和电机的表面温度分别下降达46ºC和28ºC*2,可以帮助省去冷却风扇,节省相应的空间及成本,并提升系统可靠性。LV8702V步进电机驱动器IC通过监控驱动器波形来检测电机状况;这器件根据电机转速或负载来自动减小电流值,因而降低能耗。这新器件的工作电压范围为9伏(V)至32V。保护特性包括输出短路保护、过热关闭功能及失步(step-out)检测功能。

LV8702V是安森美半导体AMIS30542/43/22/12带无传感器电机反馈的高度智能型步进电机控制方案系列的另一成员。这系列产品为设计人员提供适合宽广应用范围和驱动电流的高性价比及领先的性能。如今,停转检测、步损及电流驱动优化等先进功能易于集成到此前或因成本而不用“高端”电机控制功能的应用中。

价格及供货

LV8702V采用尺寸为5.6mmx15.0mm的SSOP44J封装。这器件每批量2,000片的预算单价为6.00美元。

励磁模式:半步;速度:1,500pps

电机:半桥(HB)电机双极型;负载:空载

电机:半桥(HB)电机双极型;负载:空载;上电时间:20分钟

励磁模式:半步;速度:2,000pps

电机:半桥(HB)电机双极型;负载:空载

电机:半桥(HB)电机双极型;负载:空载;上电时间:20分钟

关于安森美半导体

安森美半导体(ON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致力于推动高能效电子的创新,使工程师能够减少全球的能源使用。公司全面的高能效电源和信号管理、逻辑、分立及定制方案阵容,帮助客户解决他们在汽车、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工业、LED照明、医疗、军事/航空及电源应用的独特设计挑战。公司运营敏锐、可靠、世界一流的供应链及品质项目,及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之关键市场运营包括制造厂、销售办事处及设计中心在内的业务网络。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onsemi.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