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盟:风电行业的传感强者

作者:李剑琦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1-05
分享到
在2012北京国际风能展览会上,堡盟的蓝色展台又一次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关注.

堡盟的展位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观
堡盟的展位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观

在风电行业,堡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用户完成桨叶定位(变桨),精确的机舱运动和偏航控制(偏航),滑环和解缆开关的反馈,发电机轴端的速度监测,滑环的速度监测,发电机转子的速度监测,位置检测,速度检测,液位检测,漏液检测,刹车片监测以及齿轮箱、液压系统中压力、温度数据的精密采集等,是风电行业背后可靠的传感技术提供者。

在2012北京国际风能展览会上,堡盟的蓝色展台又一次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关注。在展出众多展品的同时,堡盟更在展台中间模拟了风机平台,形象而又直观地展示出了堡盟展品的应用方式。

堡盟展台的核心展示区域放置了一个四方形的展示台,中间的风机模型模拟风电现场的运营状态不停的转动,从模型一侧的剖面中可以清楚地看到风机的多个部位闪烁着蓝、红、黄、绿四种颜色的小灯,展示台的四个方向也分别以这四种颜色标示,并对应展示四个系列的产品。其中以应用于风机主控的蓝色区域产品和变桨控制的红色区域产品最为丰富。参观者可以清楚了解到堡盟产品在风电领域的应用情况,并可根据颜色在相对应的展示区域详细了解产品的性能。

本次堡盟所展示的风机产品特别丰富,包括主发电机速度反馈专用重载编码器;监测刹车系统、旋转极限限位、偏航测速、测量桨叶弯曲变形用传感器系列;偏航角度测量、变桨角度测量用编码器系列;齿轮箱油温油位监控、风叶上真空压力监控用仪表系列等,完全展示了堡盟作为风电测控技术全面解决方案专家的风采。

作为一家具有超过20年风能行业应用经验的公司,堡盟通过与工程公司、系统和零部件供应商的密切合作,创造了多个独特的产品系列和一流的技术,为风电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堡盟也通过极高的设计和生产标准,保证了产品超长的使用寿命;并使产品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也具有绝对的可靠性。

如本次展会展出的安全性极高的风电主发电机速度反馈专用重负载编码器、海上风力发电用编码器,都是堡盟为风能行业精心研发的产品。这两款产品都符合行业的严格要求,产品设计优良,具有无可比拟的坚固性和可靠性,确保在连续运行中具有最长的使用寿命。众多的设计优点也简化了在所有现场和条件中的设备安装;雷电防护和EMS功能预防并减少了昂贵的停机时间;集成的超速开关在风机超速时也能保护系统免受损坏。

本次展会堡盟还展示出了其拳头展品——附带额外增量信号输出的高分辨率无轴承绝对值编码器HDmag MHAD,这款产品具有仅仅20mm宽度的紧凑型外壳设计,非常适合于在非常狭小的空间内使用。同时,HDmag MHAD编码器磁极轮与轴之间的连接方式非常灵活,由于通孔孔径较大,编码器不占据轴端空间,可以安装在电动机轴的任意位置。

MHAD编码器标准组态的防护等级为IP67,能够承受-40~+85℃的工作温度,其坚固的结构设计与磁感应技术即使在多尘、潮湿、高冲击和高振动的应用场合,仍然能够确保可靠的运行。此外,采用非接触式的技术使得编码器的使用几乎不会发生任何机械磨损,再加上坚固的紧凑型传感器外壳设计,该编码器具有几乎无限长的使用寿命。这对于风电这样处于恶劣环境中的使用者来说,无疑具有非常好的诱惑力。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