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开启灵感 创新赢得未来

作者:李剑琦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1-24
分享到
SmartReflect则是堡盟集团在市场上推出的首款完全不需要独立反射板或接收器的智能反射式光电传感器,其可以使用任意物体对传感器发出的封闭光束进行物理中断,来实现光电传感器领域最可靠的物体检测.

堡盟集团

什么样的产品才能代表堡盟的最高品质?作为高端传感技术产品品质的代表,瑞士堡盟集团在2012年新推向中国市场的一系列创新产品或许能够给我们答案。

物位开关LFFS/LBFS是堡盟集团位于丹麦工厂的得意之作,已经成为了流程工业市场上物位检测的重要选择。这款产品采用了创新的智能扫频技术,能够屏蔽流动、紊流、气泡、泡沫及悬浮固体的影响,适合在测量粘性、粉末、颗粒状固体及液体的物位检测,即使对于非常粘稠的液体和颗粒状的物体,这款物位开关的检测效果丝毫不会受到影响。

SmartReflect则是堡盟集团在市场上推出的首款完全不需要独立反射板或接收器的智能反射式光电传感器,其可以使用任意物体对传感器发出的封闭光束进行物理中断,来实现光电传感器领域最可靠的物体检测。由于对作为介质的物体颜色和材质均无要求,甚至连镜子都可以当做反射介质,SmartReflect拓宽了很大的应用范围。

O500是堡盟推出的集便利性和可靠性于一身的新型高性能光学传感器。其特有的OneBox设计,使用户在设计和规划阶段拥有更大的灵活性。qTarget设计,使用户可减少安装时的调节操作。qTeach设计确保了调试的可靠稳定。这些创新设计的推出,使客户在使用过程中,更安全,更便利,同时其运行成本更为低廉。除此之外,就相同尺寸的传感器而言,O500系列的感应距离和范围极大,因而它们在传感器的选择和安装方面拥有更大的自由度。

SmartReflect智能反射式光电传感器
图1 SmartReflect智能反射式光电传感器

OptoPulse EIL580编码器是堡盟集团结合最前沿的感应技术和百年的专业制造经验倾力打造,这一非凡产品的推出标志着堡盟为58mm外径的增量式编码器设定了新的标准。此款产品系列的最大特点是即便在恶劣苛刻的工作环境下始终可以实现每圈100~5000个脉冲的超精密增量信号。同时,独特的轴锁设计(ShaftLock)使该产品具有卓越的抗振和抗冲击能力,从而最大限度的延长了使用寿命。

“这一系列最新产品代表了堡盟集团在传感器领域内对技术不懈追求的精神,行业领先的功能性和实用性为用户带去了方便。”李振宇先生表示,在未来,堡盟集团还将持续不断地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引领传感技术革新的产品。

在技术上,堡盟不断探索。李振宇先生介绍说,堡盟在研发新产品方面并不会拘泥于现在广泛使用的传感技术,而是从功能和应用实现的角度出发,找到最适合的技术去设计产品,这让堡盟的产品往往有非常好的不同于市场上现有产品的特点。如物位开关LFFS/LBFS就是完全创新的产品,它完全不同于目前市场上的振动音叉技术产品,它从根本上解决了用户在使用振动音叉技术产品时常常遇到的问题。

物位开关LFFS/LBFS
图2 物位开关LFFS/LBFS

“这就是堡盟会不断创造出新产品和新技术的重要原因。”李振宇先生对本刊记者说,另外堡盟也会不断探索重点行业中传感技术产品的应用,思索这些行业有哪些潜在的应用需求,不断对现有产品进行功能提升和技术革新,让产品更有竞争力、更符合行业应用需求。如“堡盟VeriSens智能相机”,为了更好地满足工业要求,堡盟最受欢迎的ID、CD和XF系列视觉传感器目前均已升级集成(近)红外线照明系统——无需采用可见光照明。这些升级产品相对于老款而言,彻底解决了生产线上生产人员和机器操作人员在进行目检时所受到的常见照明系统“闪光”的干扰。类似这样的产品技术升级,在堡盟的产品系列中比比皆是,举不胜举。

实际上,堡盟的创新是全方位的,中国市场也是在不断创新中高速发展起来的。在2012年,尽管经济形势不好,但堡盟中国依然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这源于堡盟一直在中国市场不断进行的创新策略。

在进入中国伊始,堡盟中国的业绩就突飞猛进,这不仅得益于堡盟产品的良好品质,更得益于中国高速发展的市场,例如:风力发电行业。彼时,堡盟中国近一半的销售额来自于风电行业。但李振宇先生与堡盟的管理层未雨绸缪,认为“不能将鸡蛋都装在同一个篮子里”,于是在加强对风电大客户服务的同时不断拓展其他行业的应用。如今,食品饮料、印刷包装、重型机械、石油化工、纺织、冶金、铁路……一个个行业的销售产出为堡盟中国的高速发展提供源源了不断的动力!

“多行业的业务发展模式,不仅让我们获得了更多发展机会,更让我们在可能的情况下规避了风险。”李振宇先生说。

堡盟中国公司得意的创新,还包括公司一直推行的“Cross selling”策略。这种交叉销售的模式,让堡盟在原有客户群中不断发掘新的销售机会,在给自己带来更多销售产出的同时,也给用户带去了“一站式”的全系列传感技术产品,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这种销售模式,这除了能够增加销售业绩外,还能够增强堡盟销售工程师的业务能力。”对此李振宇先生解释说,通过这样的模式,堡盟的销售工程师们可以有更多机会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客户的工艺,在经过一定的积累后,对行业需求的把握能力将更强,更有能力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传感技术解决方案。

同时,堡盟也将始终坚持以行业为导向,并深入行业,坚持与用户在一起,想客户所想,为继续提高服务客户能力做好充足准备。“堡盟能够有这么多的创新在于我们有永不停歇的‘激情’,这种激情就是要把传感技术发展到极致的精神。”李振宇先生说,堡盟的标识中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加入了新口号“Passion for Sensors”。“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赋予传感技术更多的生命力,继续传承堡盟的经典。”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