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驾驶室无线电系统,易于使用,易于维护

文章来源:浩亭(珠海)制造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1
分享到

为顺应迅速发展的的技术革新,包括新型火车控制技术,法国国家铁路局已决定与浩亭公司合作,将更新其全部计程车无线通信操作系统。本次合作主要关注于背面板连接器。

背面板连接器

自从实现嵌入信息系统功能,达到与地面无缝可靠连接,车载通信功能正不断在铁路社区发挥价值。

就实施而言,铁路版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的结合不但为设计货车与地面之间可靠的无线电通信系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而且保证了精确的定位功能。

2000年,法国铁路局决定更新计程车无线通信网,以围绕多种类型的火车。阿尔斯通公司发行了Agate列车载电子平台,包含了一套完整的计程车无线通信产品。

产品系列不断扩展

从基本的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到完整的欧洲铁路运输管理系统(指读取、发音及包括无线电模拟兼容性在内的数据通信系统),阿尔斯通的计程车无线通信方案能够满足客户不同需求。

此种多样性主要归功于所提供产品的结构。事实上,所有产品均以分时多址内部通信公交车为基础,其允许数据及声音在各模块间迅速传递,但结构设计上却保持独立。

独特的硬件结构

产品的结构设计同样提供了相同的灵活性。其外壳既可以是小型的移动设备,又可以是内置在6U21齿条中复杂的配置。然而,所有面板均有相同的标准尺寸,即3Ux160mm。

独特的硬件结构

结构整合

Agate车载无线通信结构设计源于阿尔斯通为车辆安装电子设备的经验和极其严峻的环境。许多年之后,易插拔racking设计作为一种专利,已通过认证并成为标准,这主要取决于浩亭连接器(置于后面)能够以同一动作进行插拔。由于在维修过程中,不能处理连接器,因此可靠性被戏剧化地增强了。

结构整合

维修极其方便

利用专门配有浩亭连接器的易插拔产品,更换在线装置最长仅需10分钟。

同时,利用车载无线通信连接,维修数据在列车网络上依然可用。

主要参考依据:

主要参考依据

法国铁路局、瑞士联邦铁路、捷克CD / Pendolino、欧洲高速铁路、西班牙高速快艇、英国西海岸主要铁路

THE HARTING DIN MH 21+4 CONNECTORS

基于MH 21+5,一个特定的雌性主体设计用来混合21功率接触和4双轴电缆接触。

当外壳非固定,塞有中心的钉子时,需要设计接触来弥补轴向剩余功能,大约± 0.25 mm 接触。

一片铝合金是用来保证浮动位置的中心。

功率接触和双轴电阻接触都需要最少3.3mm的安全搭配,通过接触电阻来测量。

右侧有角的双轴电缆接触是通过雄性主体上的压力组装的,排除了潜在的不匹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