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达:机器人样机完成,量产将提升估值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2-01
分享到
公司六轴联动标准机器人样机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未来量产将显着提升整体估值.工业自动化渠道建设初具规模,安川在中国最大代理商良辰将辅助公司突破通用工控产品在起重、矿山、油田、冶金等市场.

独到见解

公司六轴联动标准机器人样机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未来量产将显着提升整体估值。工业自动化渠道建设初具规模,安川在中国最大代理商良辰将辅助公司突破通用工控产品在起重、矿山、油田、冶金等市场。电梯整机厂商订单饱满,预计13年行业仍有增长,公司凭借体验式设计理念,将同步或超越行业增长。

投资要点

1.不断提升自身技术是公司长期发展的核心动力。

新时达20年发展史是对技术不断突破的历史。从电梯业务延伸到工控业务,产品逐渐进入高端市场,直至未来的机器人产品,都说明对技术的不断追求是公司长期发展的核心动力。

2.机器人样机研制完毕,量产后显着提升公司估值。

新时达原有业务已经设计控制系统与驱动系统两个单元,此次涉足工业机器人领域,能够提升综合技术实力,延长产品线覆盖领域,提升公司在工业自动化市场的竞争力。目前公司工业机器人进入连调连试阶段。估值相对机器人、汇川技术、比亚迪、博实股份等公司,存在向上修正空间。

3.参股安川代理完善渠道建设,打开通用工控市场可期。

通用工控产品70%靠分销,公司之前电梯产品全是直销。公司通过参股安川国内最大渠道商北科良辰实现了渠道资源突破,未来打开通用变频器市场可期。

4.电梯行业仍有增长,公司增速将同步或超越行业。

电梯行业受新梯和存量电梯需求,未来还将增长。新时达在行业内已具有垄断优势,未来增速将超越行业。5.预测公司未来两年EPS分别是0.66、0.81元,对应PE23、19倍,工业机器人上市公司平均36倍的估值,存在向上空间,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给电梯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公司机器人研发、销售进度低于预期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