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环保使命,确保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魏德米勒 发布时间:2013-02-26
分享到
与其他行业的合作伙伴的合作同样可以增强环境和能源管理.魏德米勒的环境和能源专家正在与致力于资源保护的协会和俱乐部交流经验.

魏德米勒在环境和气候保护领域已获得两项DIN标准认证,环境保护标准ISO14001 以及能源管理标准50001。魏德米勒位于德特莫尔德的总部已成立环境管理团队, 致力于公司内部和外部的三个可持续发展领域:运营环境管理、能源管理以及特定产品的环境管理。其中运营环境管理主要包括水污染管理、废弃物管理以及空气污染管理是运营环境管理的内容;能源管理是指记录和评估公司的能源使用并提供改进措施建议。内部环境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是通过培训将员工与环境保护联系起来并时时为其提供最新信息。魏德米勒德特莫尔德环境保护部门主管Gerhard Linke 说:“我们每年有两次机会向同事展示与水污染保护和能源有关的改进、成果和活动等信息,并与他们交流心得。树立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意识很重要,其中包括从光和热的有效使用到采购正确的水保护材料等等。”

魏德米勒

与其他行业的合作伙伴的合作同样可以增强环境和能源管理。魏德米勒的环境和能源专家正在与致力于资源保护的协会和俱乐部交流经验。魏德米勒能源经理Bernhardt Köhler 说: “我们成为EnBW能源效率网络的成员已有五年, 对其创立和发展做出了诸多贡献。此外,我们还积极参与30试点网络中的图林根能源效率网络以及利佩贸易与工业商会的能源效率工作组。”Köhler将与工业合作伙伴关于当前环境和气候保护方面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等信息交流作为其日常工作。此外他不仅仅在各类网络媒体上还在公共场合、大会上发表有关“气候保护哲学”的演讲。2012年9 月,800名代表出席了在德国能源局在柏林举办的能源效率大会。会上, Köhler就有关建筑管理的能源效率问题的发言在现场获得巨大反响,且其发言中所提的建议已在各大企业和研究所广为传播。

魏德米勒

这些网络也是最新产品相关环境管理主要项目的中心内容。在这一领域,魏德米勒环境与物质数据经理Torger Trenner每天都要查看各类数据和图表,这些数据和图表描述了将要采购的材料、组件和成品中包含的物质。他代表魏德米勒参加各种国内与国际会议, 在专家会议上发表演讲并与国际商业伙伴交流当前法律、法规方面的信息。自2012年10月起,Trenner为国家标准机构德国电气电工技术信息委员会(DKE)“电气工程产品中物质的记录”以及德国电气与电子工业协会(ZVEI)的化学品政策工作组提供支持。Trenner就“产品合规性”说道:“法律已规定了产品中允许使用的化学物质的量和类型。但有时客户还会对供应商提出超过法律要求的、更为严格的要求和标准。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注意全球的各类标准和要求的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客户的需求。”全球范围的公司网络会对此有所帮助,Trenner 正与SAP合作进行一个项目,开发软件解决方案,用于连接全球范围内的公司,其模式与社交网络类似,被称为“产品管理网络 (PSN)”,该网络是一个云解决方案。Trenner 说道:“想参加的公司可以免费注册。存储的产品数据可由供应商和客户进行分享, 甚至可以公开查看。”这将成为整个国际供应链中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两年来, Trenner、SAP 团队以及来自其他公司的专家一直致力于该软件解决方案的研发。各公司的要求将在美国和欧洲的国际研讨会上进行沟通并达成一致,之后会相应地集成到软件之中。2012年9月份在柏林举行的全球最大的绿色电子产品专家交易会的“2012年电子迈向绿色化”论坛上,Trenner与SAP公司对新的软件解决方案进行了推介。云解决方案已于2012年10月份上线。该项目目前已经在计划新的措施,对产品管理网络进行简化。Trenner说:“从长远规划来说,将云解决方案连接至公司物质数据库势在必行。这将意味着,这些数据只需在公司系统上存储和维护一次, 然后即可从云和我们的内部SAP系统对这些数据进行调用。”此外,还可对特定公司的数据进行查看和监控,来确定其是否符合REACH与RoHS的要求,以及产品中特定化学物质的规范要求。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通过轻轻点击一下鼠标就能查看产品中卤素的含量,这也是目前电子行业的一个热点话题。该项目同时还计划拓展国际网络,也就是说项目完成后还将会提供德语、英语、中文等等多种语言。Trenner说道:“希望我们能说服更多的供应商和客户参与到这一项目中来,这样我们就可在全球范围内生产有利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