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成为工业自动化热点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3-06
分享到
到底什么才是工业自动化当前的热点?毫无疑问是工业机器人!在SIAF 2013展会上,广州数控、安徽埃夫特、柯马、众为兴、STS等有工业机器人展示的展台始终人山人海,不断有参展观众驻足仔细观察工业机器人的特点和工作方式,并与现场技术工程师进行询问交流.

工业机器人

到底什么才是工业自动化当前的热点?毫无疑问是工业机器人!

在SIAF 2013展会上,广州数控、安徽埃夫特、柯马、众为兴、STS等有工业机器人展示的展台始终人山人海,不断有参展观众驻足仔细观察工业机器人的特点和工作方式,并与现场技术工程师进行询问交流。

工业机器人成为展会上的热点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近几年的每次工业展览会上,我们都会看到工业机器人的身影。在2012年的工博会上,工业机器人已经占据了一个专区,而从2013年将要开展的各个展会计划来看,机器人也无不成为各大展览会的宠儿。在2013年6月份开展的IA Beijing展览会上,不仅将设置一个机器人专区,同期还将组织一场盛大的“机器人.自动化——行业解决方案应用大会”。

工业机器人的发展源于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需要提升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并需要降低能源的使用。此外,用工成本的增加、人员的安全保障、产品的一致性质量要求以及生产的连续性等要求都在促进着工业机器人的发展。

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在汽车制造行业最为成熟,无论是车身的喷涂、焊接还是装配都有非常成熟的应用。而随着工业机器人本身技术的提升,适应简单应用、高效应用、特殊应用、连续应用的工业机器人纷纷被研发出来;能力更强、体积更小、价格更低的工业机器人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机器人开始出现在各个行业的生产线上。

在物料搬运方面,在医疗包装方面,在电子产品加工方面,在食品饮料生产方面,工业机器人都已经开始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同时,在3C、新能源、制砖、卫浴、金属加工及烟草等行业也都开始有工业机器人的身影展现。

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应该与行业应用、与用户需求相结合。这一点,在展会上就可以看到,参展厂商多是以演示机器人工作的方式来展示出机器人的卓越性能。但整个行业毕竟还处于起步阶段,客户经验普遍不足。这就要求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要更加了解客户的工艺,了解行业发展方向,才能真正了解客户的应用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