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克韦尔自动化推出新一代紧凑型变频器,Allen-Bradley PowerFlex 525 交流变频器发布

一流的功能帮助客户把握成本效益,轻松满足应用需求

发布时间:2013-03-18
分享到
罗克韦尔自动化今日发布了紧凑型 Allen-BradleyPowerFlex 525 交流变频器,可帮助机器制造商和最终用户简化设备的设计与运行,提升安装与配置的速度。 作为罗克韦尔自动化首款新一代紧凑型变频器,PowerFlex 525 交流变频器采用模块化设计,输入电压范围在 100 至 600 伏特,功率范围在 0.4 至 22 千瓦(0.5 至 30 马力)。

(2013 年 3 月 4 日,密尔沃基)罗克韦尔自动化今日发布了紧凑型 Allen-BradleyPowerFlex 525 交流变频器,可帮助机器制造商和最终用户简化设备的设计与运行,提升安装与配置的速度。 作为罗克韦尔自动化首款新一代紧凑型变频器,PowerFlex 525 交流变频器采用模块化设计,输入电压范围在 100 至 600 伏特,功率范围在 0.4 至 22 千瓦(0.5 至 30 马力)。 该产品具有嵌入式 EtherNet/IP、安全、USB 编程以及节能等特性,并可搭配众多电机控制选件,是设备级独立应用或简单系统集成的理想选择。

“有非常多的机器制造商和最终用户曾对我们说过,他们想要一种控制更灵活、通信更可靠、启动更简便的变频器,”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营销经理 Jimmy Koh介绍说, “我们的全新变频器产品组合就是为满足客户的这一需求而打造的,同时,这套产品还能降低机器设计、开发和交付的总成本。”

PowerFlex 525 交流变频器提供了丰富的电机控制选件,适应各种开环和闭环应用,适合传送带、物料输送、压缩机、风扇和泵等各类应用。

为简化设置,用户可通过人机界面模块 (HIM)、罗克韦尔自动化CCW软件或罗克韦尔软件 Studio 5000 Logix Designer对 PowerFlex 525 交流变频器进行配置。PowerFlex 525 交流变频器为您提供了省时省力的应用集,即多组针对常见变频器应用的预定义参数,用户既可以直接应用这些参数,也可针对特定机器进行自定义。 利用标准 USB 连接,机器制造商可轻松下载完整的配置并与多个变频器共享,从而大幅缩短调试时间。

控制模块独立于功率模块,配置和安装可以同步进行,进一步缩短了启动时间。 变频器采用基于USB 连接的 MainsFree 编程,因而配置期间无需连接主电源,变频器与编程工具之间的通信也无需使用特殊的适配器。

“在低功率范围提供功能丰富的交流变频器将带来更高的灵活性,而且易于使用,能够显著降低安装和设置的成本,”ARC 顾问集团高级分析师 Himanshu Shah说。“一直以来,原始设备制造商和最终用户始终在寻找一种总拥有成本低、资本投资回报周期短的自动化设备。 PowerFlex 525 交流变频器凭借更多的电机控制选件、灵活的编程工具以及高级通信、安全和节能选件,让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嵌入式 EtherNet/IP 连接功能优化了与可编程控制器的集成,让应用更为灵活。 可选的双端口 EtherNet/IP 连接支持设备级环网 (DLR) 拓扑结构,构成可靠的网络基础。

经 SIL2/PLd 认证的嵌入式安全力矩关断功能可以防止变频器在安全电路脱扣后重启,从而保证人员及设备的安全,将生产损失降至最低。 该变频器的节能模式可监视应用的电流需求并自动优化运行参数,降低电机能耗。

安装在机柜中时,PowerFlex 525 交流变频器的顶部和底部需要留出 50 mm(2英寸)的间隙,同时变频器可在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上零间距安装。 对客户而言,间隙的缩小意味着应用所需的面板空间随之减小。 除安装灵活外,PowerFlex 525 交流变频器的额定耐受温度更是达到了 50 C (122 F)。 借助可选的风扇套件,变频器可在电流降额的条件下承受最高 70 C (158 F) 的温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