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行业新动向:自动检测设备有望替代人工质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3-22
分享到
随着我国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各大企业纷纷更新生产检测设备——采用高科技设备以适应自动化生产检测的需要,尤其是行业的"龙头企业",这股改革的浪潮更是无法阻挡.

随着我国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各大企业纷纷更新生产检测设备——采用高科技设备以适应自动化生产检测的需要,尤其是行业的“龙头企业”,这股改革的浪潮更是无法阻挡。近日,“电池高度检测系统”由北京领邦仪器研发成功,作为电池行业龙头单位的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赴京考察,与领邦仪器共同讨论非标定制检测设备在电池行业的普及应用问题。

领邦仪器CEO崔忠伟向来访者做讲解
领邦仪器CEO崔忠伟向来访者做讲解

主宾合影
主宾合影

天津力神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股份制高科技企业,专注于锂离子蓄电池的技术研发、生产和经营。现具有5亿Ah锂离子电池的年生产能力,产品囊括了圆型、方型、聚合物电池、动力电池、光伏、超级电容器六大系列几百个型号,应用范围涵盖了个人电子消费产品、电动工具、交通运输和储能等领域,市场份额稳居全球前五,是名副其实的行业“龙头”。

天津力神一行人对定制化检测设备十分关注,参观了领邦仪器研发车间的最新成果。参观过程中,领邦仪器CEO崔忠伟博士对相关系统设备做了详细讲解,包括采用的最新技术、工作原理、检测效率等。此外,领邦工程师还现场操作设备,演示了产品的自动化检测过程。

据悉,领邦仪器研发的电池高度检测设备,运用非接触式光学测量方式,通过电池和激光器之间的相对位移,实现对电池两端进行轮廓扫描。测试精度为0.02mm,检测效率高达40块/min。检测电池尺寸覆盖范围广:宽度25~80mm,厚度3.0~15mm,高度30~100mm。该设备经简单修改后,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方形锂电池产品的全尺寸精确测量,如手机、MP3、MP4、数码相机的电池等。

天津力神对领邦仪器研发的检测系统进行了详细了解,认为系统设备符合企业在生产检测方面的长远发展需求。据了解,目前天津力神对智能检测设备的需求十分迫切,而领邦仪器研发的电池高度检测系统恰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当下,随着电池产量的不断攀升,电池行业质检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逐渐凸显,如电池各项性能、指标不过关的问题成为生产企业最大的困扰,也成了消费者的心头隐患。而这些因素又引发“马太效应”:招工难,人工成本高,检测效率低,产品质量无法保障等,这已经成为整个电池行业待解决的普遍性难题。领邦的自动化设备,若能在天津力神得到应用,将影响和带动整个电池行业的检测升级,并进而提升整个行业的产业效率。

在科技革新时代,和天津力神一样的“龙头企业”,采用自动化检测设备代替传统的人工检测模式,已经成为一种行业趋势,而定制化检测设备具有精度准、效率高等优势,将逐渐取代传统的人工质检模式,并成为未来电池行业检测的新方向。与此同时,为检测领域提供定制化服务以及先进检测设备的领邦仪器,正逐渐受到广泛青睐,也成为了龙头企业的首选合作对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