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充分发挥数据中心的商业价值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软件"担纲要角"

文章来源: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0
分享到
从长远来看,集成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的施耐德电气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能够通过优化资源和能源管理,在未来10年,为公司节省高达30%的DCPI成本.现在,您能充分利用数据中心,提供具有战略意义的商业价值.

降低能耗和运营成本

随着企业运营支出的飞速上涨,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已将数据中心视为一条同时节省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的可行途径。这其中的秘诀在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 (DCIM)软件。先进的DCIM工具能够延长现有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的寿命,简化规划与运营流程、降低机构与IT的能耗,并支持主动监控,从而降低成本、确保企业正常运行。

例如,施耐德电气StruxureWare数据中心运营管理作为一个包含一切的管理“层”,与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相集成,帮助公司节省10%-20%的初始投资成本。通过端到端的可视性,管理人员能够基于对数据中心容量情况的充分了解做出相关决策,调整当前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DCPI),为不断增加的IT负载提供支持。藉此,可以推迟资本成本的投入,优化资金使用。

为缓解系统风险而在前期过度规划数据中心的时代已成为过去。使用更多电源、制冷和空间资源的超额配置模式会造成数据中心效率低下、花费昂贵、规模庞大。现在,DCIM软件将使得“低投入,高产出”成为现实。

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可以将单纯的数据资料转变为可供高层管理人员、设施人员和IT人员可用的决策信息,帮助优化服务器部署。通过产品更新换代或整合,对物理基础设施进行直接的扩容/降容部署,来满足实际的波动需要(即使在短短一年内,企业的业务也会产生波动)。因此,您可以将用电和制冷需求减少50%~60%,从而优化资源。

DCIM软件提供强大的可视性,您可以查看数据中心设备和资源可用性与物理基础设施之间的关系,并作出响应,确保这类变化紧随商业发展速度。例如,如果您需要配置50台新服务器,您可以迅捷判断部署空间、供电和制冷容量是否足够,以及确定部署位置。在确定机柜部署位置之后,可以分析新服务器对于 PUE的影响。

智能能源管理

DCIM分析对于智能能源管理十分重要,因为降低能耗能够带来显著的节本优势。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提供查看整个数据中心各个子系统(如UPS)的能耗情况,而且能够对供电和制冷等系统建模,在不增加系统风险的前提下找到可节省改进之处。您可以根据这些耗能信息,节省能源方面的运营开支,确保企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

应对IT部署日益复杂的难题

为使数据中心成为战略业务资产,它们还需要能够应对日益复杂的IT部署。采用整合(会导致更高密度)和虚拟化(生成动态热点)等先进技术,使得优化控制能力和自动化变得更加重要。正如作者Torben Karup Nielsen和Dennis Bouley在施耐德电气白皮书《利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软件改进规划和减少运营成本》中反复强调的论点,“面对更高计算密度、动态工作负载和需要更高效能源使用的挑战,组织需要依靠软件来实现低成本的规划、运行,并通过分析改进工作流程。只有提高可视性、控制能力和自动化程度,才能实现创造商业价值的承诺。”

通过与领先虚拟化平台集成,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令运营商高枕无忧,因为他们可以确信他们的动态负载始终由运行良好的主机服务器提供支持。如果某IT负载存在风险,该软件可根据可用空间、供电和制冷情况,灵活地移动负载。

从长远来看,集成StruxureWare数据中心管理平台的施耐德电气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能够通过优化资源和能源管理,在未来10年,为公司节省高达30%的DCPI成本。现在,您能充分利用数据中心,提供具有战略意义的商业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