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小型控制器——用于楼宇和房间自动化的经济型嵌入式控制器

文章来源: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1
分享到
通用小型控制器:以紧凑型总线耦合器形式呈现的 PC 控制技术适用于众多应用领域.CX8000 嵌入式控制器是一款完整经济型PC控制器,具有许多不同的楼宇自动化功能,和节省空间的总线耦合器外壳.其具有两个以太网接口,具备实时协议性能且可以与 Beckhoff I/O 系统直接连接,以获取所有类型的信号数据.

通用小型控制器:以紧凑型总线耦合器形式呈现的 PC 控制技术适用于众多应用领域

 CX8000 嵌入式控制器是一款完整经济型PC控制器,具有许多不同的楼宇自动化功能,和节省空间的总线耦合器外壳。其具有两个以太网接口,具备实时协议性能且可以与 Beckhoff I/O 系统直接连接,以获取所有类型的信号数据。这些灵活的通信选项提供了相当大的优势。

Beckhoff 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的一个巨大的优势就是其高度可升级控制器范围,能够以最优成本实现独立需求的应用。CX8090 嵌入式控制器具备 PC 控制器的功能,通常适用于楼宇、房间和区域控制器的使用,或者作为 HVAC、照明和幕墙控制的本地智能设备。它具有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操作系统、400MHz ARM9 CPU、64MB DDR2 RAM 和一个可升级到 4 GB 的 MicroSD 卡。

CX8090 适用于对注重控制成本、无需中高性能嵌入式控制器的应用领域。它也具备能耗仅 3W 的优势,这证明了该设备的高能效性。另外,CX8090 非常适用于集成式 I/O 设备:Beckhoff 总线端子模块系统和 EtherCAT 端子模块系统可以直接与嵌入式控制器连接。

CX8090 尺寸仅为 65 x 100 x 80 mm 且具有两个以太网接口:一个 10/100 Mbit/s 以太网接口具有开关功能且可以低成本配置一个线性“菊花链式”拓扑结构,无需其他硬件。另外,这个以太网端口可以使用 RT-Ethernet 实时协议,实现价格低廉的 BC9xx0 系列到本地总线耦合器的实时通讯。另外,EtherCAT 自动化协议也可使用,该协议依次允许 Beckhoff 控制器的实时网络。非实时情况下的编程调试或跟以太网的连接可以通过一个附加的以太网接口实现。协议支持包括 ADS UDP/TCP, Modbus TCP 和作为客户端或服务器运行的 Modbus UDP ,或一个开放式 TCP/IP-UDP/IP 通讯。

此外,已经集成的特殊功能包括了一个实时时钟和作为可视化解决方案的 TwinCAT PLC HMI Web,以及一个电容式 1 秒钟 UPS —— 用于电源故障时剩余数据的储存。控制器通过 Beckhoff TwinCAT 自动化软件编程。TwinCAT 提供大量 PLC 库,例如,用于基础楼宇功能、HVAC 或与 DALI、 DMX、 EnOcean 和 M-Bus 系统的通讯功能。CX8000 系列也适用于其他总线/通讯系统,例如 PROFINET、Profibus、BACnet 或 OPC UA。

紧凑型 CX8090 嵌入式控制器代表了价格低廉却功能完整的 PC 控制技术,应用于楼宇、房间、区域控制器或作为本地智能设备。
紧凑型 CX8090 嵌入式控制器代表了价格低廉却功能完整的 PC 控制技术,应用于楼宇、房间、区域控制器或作为本地智能设备。

关于德国倍福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威尔市。公司在世界各地设有分支机构,加上全球的合作伙伴,目前公司业务已遍及70多个国家。

倍福始终以基于PC的自动化新技术作为公司的发展理念,所生产的工业 PC、现场总线模块、驱动产品和 TwinCAT 自动化软件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相互兼容的控制系统,可为各个工控领域提供开放式自动化系统和完整的解决方案。30多年来,倍福公司的元件和系统解决方案在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自2001年3月德国倍福成立北京代表处以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迅速发展,先后成立了上海代表处和广州代表处,并在宁波、武汉、成都、青岛设立了联络处。2007年8月上海代表处经转制后正式成立倍福中国公司,并将倍福中国区总部迁至上海。随着各种具有良好性价比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进入中国市场,其勇于打破传统控制模式,倾力推广PC控制新技术的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中国用户所接受。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 Beckhoff 中文官方网站www.beckhoff.com.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