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hoff公司基于PC 的集成式楼宇自动化技术

文章来源: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6
分享到
Beckhoff 在 2013 年 3 月 12-16 日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浴室设备、楼宇、能源、空调技术及再生能源展览会(ISH 2013)上首次展示其用于楼宇服务业的基于PC和以太网的控制技术.该展会关注的焦点在于作为集成式楼宇自动化技术重要组件的供暖、通风和空调设备(HVAC).

Beckhoff 在 2013 年 3 月 12-16 日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浴室设备、楼宇、能源、空调技术及再生能源展览会(ISH 2013)上首次展示其用于楼宇服务业的基于PC和以太网的控制技术。该展会关注的焦点在于作为集成式楼宇自动化技术重要组件的供暖、通风和空调设备(HVAC)。一个真正可持续的高效能解决方案唯有通过所有楼宇服务的最优交互才能达到。Beckhoff 集成式硬件和软件平台不仅在欧盟规定的能效等级内使节能潜力得到充分发挥,也使工程和楼宇操控的工作量和成本降低至最低。

全世界约有40%的能源消耗发生在楼宇行业,因此考虑到资源稀缺日益严重,人们对于更多的楼宇自动化技术有着急切的需求。设计师、系统集成商和 HVAC供应商们迫切渴望利用所有节能潜力,尽可能高效的利用能源。Beckhoff以其集成式楼宇自动化理念为客户提供了最佳基础,该理念满足欧洲标准 EN15232能效等级A的要求。

Beckhoff总线端子模块系统是获得楼宇所有数据点的基础。所有楼宇功能和功能变化通过软件实现。这意味着在操作期间花费较低的工程成本就能获得最大的灵活性,且在操作期间可以实现功能扩展和调整。集成式TwinCAT平台可以处理所有关键楼宇功能,包括中央供暖设备、空调系统、房间自动化、照明、通风、空调和幕墙控制。

集成式软件将成本降至最低

TwinCAT 自动化软件使楼宇项目可以基于国际IEC61131-3编程标准编程。PLC库适用于所有楼宇服务基础设施组件。TwinCAT OLC HVAC是一个带有所有楼宇服务自动化功能库的扩展PLC库。除了与能源发电与配给有关的传统HVAC功能,它还包括了用于照明、遮光和空调的房间自动化功能。

遮光、照明、通风、供暖和冷却功能可根据时间和占用信息联合,从而节约供暖和制冷的能源。在夏天没人的时间,遮光可用于减少不必要的外部热量输入,而在冬天朝南房间可以通过允许日光照射的方式减少热量消耗。

一个高性能BACnet/IP解决方案通过一个通信软件包无缝集成到TwinCAT环境。因此可以直接通过PLC产生和配置对象。每个Beckhoff PC控制系统可以作为一个BACnet楼宇控制器使用。尤其适合嵌入式控制器系列,例如CX2000和CX9020,可以直接集成到模块化I/O层。

多种多样的作为灵活性和开放性基础的硬件

拥有超过400种不同的I/O端子模块,Beckhoff总线端子模块系统用于连接数据点,它不仅支持所有的传感器和执行器,也可以处理所有楼宇系统。该端子模块可以通过各种总线耦合器连接到所需求的现场总线系统。紧凑型BC9191房间控制器为价格敏感型应用设计。它紧凑的外壳内包含了所有标准房间自动化功能。

Beckhoff集成式控制解决方案提供了开放式硬件和软件用于数据通信:除了Ethernet TCP/IP以外,它还支持所有通用通信标准如自动化层的BACnet/IP, OPC UA 和Modbus TCP,以及现场层的 DALI, DMX, EnOcean, LON, EIB/KNX, Modbus RTU 等等。

KL6781 M-bus总线端子模块尤其适合节能型楼宇施工,它使电、水、气或带有M-bus接口的电能仪表集成达到最优,而无需使用昂贵的特殊硬件。而控制HVAC 组件(例如阀门执行器、控制阀门和VAV流量控制器)KL6771 MP-bus 主站端子模块也同样适合节能型楼宇施工。

新型标准电机接口(SMI)也支持:KL6831总线端子模块集成了LoVo SMI设备。SMI总线系统用于卷闸和防晒驱动的控制及执行定位。协同智能能源与灯光管理,根据太阳的位置可以定位和移动叶片。

运用先进的多点触控功能

凭借 CP2xxx 面板系列,Beckhoff提供一种先进易用的操作理念:集成了现代优雅设备设计的多点触控显示。传统的4:3显示和宽屏面板有7到24英寸各种尺寸。如此,楼宇可以通过类似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方式直观的操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