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以太网领域运动控制发展最快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5-02
分享到
运动控制(MC)是自动化的一个分支,它使用通称为伺服机构的一些设备如液压泵,线性执行机或者是电机来控制机器的位置和/或速度.运动控制在机器人和数控机床的领域内的应用要比在专用机器中的应用更复杂,因为后者运动形式更简单,通常被称为通用运动控制(GMC).运动控制被广泛应用在包装、印刷、纺织和装配工业中.

运动控制(MC)是自动化的一个分支,它使用通称为伺服机构的一些设备如液压泵,线性执行机或者是电机来控制机器的位置和/或速度。运动控制在机器人和数控机床的领域内的应用要比在专用机器中的应用更复杂,因为后者运动形式更简单,通常被称为通用运动控制(GMC)。运动控制被广泛应用在包装、印刷、纺织和装配工业中。

根据IMSResearch(现为IHS子公司)一份最新调查显示,运动控制和驱动成为以太网工业发展最快的应用领域。预计2016年以太网在运动控制上的应用将是2011年时的三倍。

“以太网十分适用于运动控制和驱动控制的应用,”TomMoore,IHS公司离散自动化分析师说,“越来越多快速的、确定的、低抖动的以太网协议被制定,这意味着技术应用变得更加便捷。预计到2016年,一些好的协议年增长率将超过30”。

未来十年,以太网的使用率在工业应用中将超过现场总线技术。Moore预计:“在未来10到15年间,以太网将会替代现场总线成为电机控制产品的主流技术,方便了统一和简化网络方案,降低成本,提高正常运行时间。

2011年,现场总线协议在新运动控制节点连接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而以太网仅占12%的市场,约180万新的运动控制节点连接。IHS预计到2016年,新以太网节点将连接超过20%的网络化运动控制产品。即使在一向以保守和新陈代谢缓慢的工业领域,以太网也迅速占据了一席之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