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世界工程机械精英"配博会"6月长沙开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5-07
分享到
6月的星城,长沙也将因为一场"盛宴"吸引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的目光.记者今日从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会新闻发布上获悉,2013年6月21-23日,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会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6月的星城,长沙也将因为一场“盛宴”吸引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的目光。记者今日从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会新闻发布上获悉,2013年6月21-23日,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会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继2011年第一届配博会成功举办后,本次展会将延续配博会的品牌形象,以政府主导、准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进行,致力打造引领我国工程机械配套件产业全面服务于主机企业的融交流、交易、合作于一体的大平台。

第二届配博会以“配套、合作、共赢”为主题,由长沙市人民政府、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省机械行管办主办,长沙经开区管委会、长沙市工信委、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会展办、长沙市贸促会承办。并设有6大主题活动,分别是“第二届配博会开幕式”、“2013国际工程机械行业CTO峰会”、 “城镇化建设与工程机械发展国际高峰论坛”、“长沙工程机械配套件项目推介会暨签约式”、“2013中国工程机械配套件新产品发布”、“2013中国工程机械主机和配套件企业对接洽谈”等,内容涵盖技术发展、产品发布、商务合作和高峰论坛等诸多方面,通过主题活动,本届配博会将向外界透露当前工程机械配套件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技术和新思想。目前,6大主题活动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完毕。

“我们将依托长沙工程机械的产业优势,借助“配博会”的平台,全面推进工程机械产业加快发展,努力将长沙打造成为‘世界工程机械之都’,将‘配博会’打造成为行业的盛会,长沙的名片。”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第二届配博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李科明介绍,2011年8月23-25日,长沙成功举办了首届配博会。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73家,吸引了数以万计的专业观众参会,参展参会客商满意和非常满意的接近70%,充分展示、推介了长沙工程机械产业,促进了工程机械配套件企业与主机企业的深度合作,在工程机械行业掀起了配博会热潮。本届配博会将提供6万平方米的展区面积,共设立近1000个室内标准展位。截止目前,有意参加本届配博会的商家已经超过上届规模,已有西门子、SKF、NSK、湘菲动力、罗升等国际知名企业以及方圆支承、洛阳LYC轴承、蚌埠液力机械等国内著名企业确定参展,展品包括传动部件及附件、液压件、行走部件及附件、回转支承、工程装置及附件、工程机械用油等。同时,由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铁建重工、恒天九五、五新重装、运想重工、一品重机、星邦重工等主机企业组成的“工程机械湘军”将踊跃参展,充分展现长沙工程机械产业的傲然雄姿。目前,室内室外参展面积已经预定超过80%。

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配套件博览会新闻发布现场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第二届配博会组委会主任何寄华表示,第二届配博会将集国内外工程机械配套件企业、主机企业、经销企业和科研、物流、进出口产业链于一体,延伸长沙工程机械产品链,夯实发展基础,加速产业结构升级,推进产品向高端、大型、智能化拓展。

据了解,工程机械产业已成为长沙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工业主导产业之一,是湖南省首个过千亿元的产业集群,规模和效益跃居全国第一,产值占全国的20%以上、全球的7%左右,是全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工程机械研发和制造基地,成为了发展速度最快、创新能力最强、市场份额最大、人力资源最集中、国际化水平最高的工程机械行业翘楚。目前,长沙共有规模以上工程机械主机企业30余家、配套企业2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主要生产12个大类、100多个小类、400多个型号规格的工程机械产品,在混凝土泵车、起重机、压路机、静力压桩机等14个产品类别中,具有强大竞争优势,占据了国内外较大市场份额。预计到2015年,长沙工程机械产业总产值将突破3000亿元,长沙已经成为中国和世界工程机械产业的重要聚集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