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压变频器或摆脱颓势 进入全面复苏阶段

发布时间:2013-05-23
分享到
高压变频器产业自经历2012年产业萎缩之后,直到2013年第一季度都没有彻底摆脱颓势,不过专家预计该产业将在本年第二季度全面进入产业复苏阶段,进入新的发展期.

高压变频器在当今大型自动化生产中有非常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冶金,水泥等高耗能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对它的需求尤其强烈火。同时,我国近年来大力提倡产业节能发展,则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

不过,在2012年中,高压变频器产业发展则遭遇一定挫折。2012年高压变频器行业萎缩6%,市场规模49亿。受经济影响,去年高压变频器行业1-3季度呈萎缩态势,但是4季度后,随着政府投资的落实,还有一些项目在两会后的陆续放出,行业逐步企稳。

同时,随着我国节能环保规划的进一步出台,高压变频器行业的发展前景也逐渐明朗。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环保投入将达到3.1万亿元,预计到 2015年,我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5.3万亿元,相当于同期GDP的8%~10%。高压变频器作为节能减排的主力军和急先锋,未来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

高压变频器涉及的领域非常广阔,包括电力、冶金、煤炭、石油化工等行业,其中电力、冶金、水泥等产业所占比重正逐年增强。2011年,石油天然气、采矿、水泥和石化业覆盖了国内整个高压变频器市场规模的近50%,其中水泥业的市场规模达到12.01亿元,是四个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市场,占市场的16%。

同时,2013年高压变频需求有所回暖,但长期看,行业增速将下降至10%:2012年受累于国内经济低迷,高压变频下游主要应用行业盈利艰难,高压改造市场需求放缓,新增订单规模同比出现一定下滑。2013年随着经济弱复苏,高压变频需求逐步回暖,预计行业增速恢复至10%左右。

基于上述因素,专家表示,高压变频器产业将在2013年的第二季度开始全面摆脱2012年中发展颓势,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