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纵览:打印贴标技术的新形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5-29
分享到
从比利时,英国到美国俄亥俄州,在线打印及贴标技术正在以不同的方式协助包装生产商完成其生产任务.

从比利时、英国到美国俄亥俄州,在线打印及贴标技术正在以不同的方式协助包装生产商完成其生产任务。

美国俄亥俄州:整合社交媒体与定制化的产品包装

贴标、标识与赋码系统正在快速地适应变化的市场趋势及需求。这其中的一个趋势便是社交媒体的出现,另外一个则为包装的个性化。由位于美国俄亥俄州布鲁斯特Shearer食品公司执行的一项全新的项目,将上述流行趋势集中到了一个独特的市场项目之中,并且通过一种以创新的方式应用了多项技术的混合方式,使得包装线上的实时喷印成为了可能。

Shearer's食品公司最近的促销策略是通过包装商的代工品牌或自有品牌,为消费者提供赢得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篮球季度赛门票的获奖机会。新项目追随了俄亥俄州州立大学足球季度赛的门票形式——这是一种经过预印的、可刮擦的标签,此种标签曾经在商场超市交货区的司机或销售人员通道中被少量应用过。

在这一项目中,Shearer's食品公司选用了FASTechnology技术集团的技术,以在包装生产的过程中解决之前“预包装”促销产品的一些短板。FASTechnology技术集团的商业模式包含了“为零售而预制的个性化包装”(简称为RRPP)系统,该系统的发展基于商业印刷领域中的“按需印刷”工艺。RRPP系统使得产品的生产及其营销可以按零售或是超市等不同层面实现定制化,并且避免了产品在包装过程中成本耗费极大的生产转换。

在最近的项目中,Shearer's食品公司的产品中奖编码由FASTechonology技术集团采用按需喷印的方式预印在包装之上、即时印刷的可擦除标签之下。

 美国Shearer食品公司的包装袋促销奖项打印项目
图1 美国Shearer食品公司的包装袋促销奖项打印项目是为俄亥俄州州立大学的篮球季度赛门票而设立的,并且在成型、包装、封口包装机上安装了在线的打印设备。消费者可以在美国Shearer食品公司的Facebook网页上获取关于中奖号码的相关信息。

Shearer's食品公司的在线定制化通过一个定制可移动的系统而实现,该系统的体积尺寸为2in×2in×5in,被集成到了现有的包装机之上。食品包装的薄膜穿梭在此移动系统之中,并且最终将到达包装袋进料口的位置。

FASTechonology技术集团的系统上安装了由伟迪捷公司提供的热转印喷码机,用于将可变的中奖编码喷印在Shearer's食品公司的产品包装薄膜之上,并且由伟迪捷公司的贴标机对包装粘贴压敏型的产品标签。在Shearer's食品公司的应用中,可擦除的标签为适用于袋包装机而进行了改进,以使得标签可以以高效率通过袋包装机并无需揭除标签。

美国康耐视公司的机器视觉系统的到位,可以确保Shearer's食品公司的每个产品包装上的标签都准确无误,并且其信息被准确地记录在了数据库中,最终的中奖信息由Shearer's食品公司的Facebook主页公布。

FASTechonology技术集团的主席Joe Hattru表示,相对于用传统方式而实施计划的冗长的等待时间,应用了社交媒体手段的Shearer's食品公司的俄亥俄州篮球季度赛促销方案在几个星期之内便通过了策划及实施。Joe Hattru主席继续表示:“我们使得Shearer's食品公司可以按其精准的要求管理、控制及执行其促销方案。”

为了实现追踪追溯目标或实现序列化管理,Shearer's食品公司可以选用红外油墨或UV可见油墨进行图像喷印或标识赋码。

其他一些非常规的实例,也可以说明FASTechonology技术集团包装喷印及标识设备的独特价值。

图2 Linx公司为Clipper Tea茶饮料公司的内部应用提供了产品最佳保质期及可追溯条码的打印解决方案。
图2 Linx公司为Clipper Tea茶饮料公司的内部应用提供了产品最佳保质期及可追溯条码的打印解决方案。

英国:为茶饮料产品赋码

茶产品制造及贸易生产商英国Clipper Tea茶饮料公司额外添置了4台来自喷码及赋码领域的专业供应商——Linx喷印技术公司。而在此前,Clipper Tea茶饮料公司总计已经应用了8台来自Linx公司的喷墨打印机。

Clipper Tea茶饮料公司表示,处于对低成本、使用方便性、最小化的停机时间及整体集中性能的考量,其选用了Linx 7300连续喷码式喷码机。该喷码机具有一个USB接口,该接口可以确保不同的喷码设备之间喷墨及打码程序设定的无障碍交换和转移。

当前在Clipper Tea茶饮料公司,Linx喷墨打码设备被用于在Clipper Tea品牌的贸易茶品系列及有机系列产品的外包装箱之上喷印可为消费者识别的产品“限制使用日期”,以及应用于企业内部的、用于提升食品安全性的可进行追踪、追溯的条码。在这些喷印任务中,Linx公司选用了其黑色的快干1240油墨,该生产线每天运行8个小时,每周工作5天,全年运行50个星期。

Steve Norris是Clipper Tea茶饮料公司位于多塞特郡贝明斯特市的工厂的工程及维护经理。他表示:“在我们审视企业的喷墨打印需求时,成本、可靠性以及产品的售后服务支持,是我们再次选择与Linx公司合作的最重要原因。”

比利时:喷墨打码设备增加可追溯性,提升设备整体效率

连续式喷墨打码设备对于位于比利时的软饮料制造商EVIDEL饮料公司而言,是一项极具价值的设备投资。该设备为EVIDEL饮料公司提供了最长的设备运行时间,一键式驱动的免维护操作,以及激增的产品产量。

坐落于比利时根特的著名的天然温泉附近的EVIDEL饮料公司,自1897年开始便开始灌装其著名的Ginstberg品牌的纯净矿物质水以及软饮料产品。该产品应用了质地精良的、犹如水晶般透明的玻璃瓶,以突显内装产品的纯净品质。在优质的产品质量持续了超过一个世纪之后,EVIDEL饮料公司的产品所面临的法规环境及认证要求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图3 玻璃瓶装的瓶装水产品应用了喷墨打印方案实现了产品的可追溯目标。
图3 玻璃瓶装的瓶装水产品应用了喷墨打印方案实现了产品的可追溯目标。

“我们所面临的法规环境及认证要求,要求我们必须将所生产的每一瓶产品进行编码及识别,以实现更为长远的可追踪、追溯的特性。”EVIDEL饮料公司的助理管理总监Niko Claeys先生如是解释道。

为将产品线进行延伸,容纳最新的产品——5加仑包装的聚碳酸酯瓶装水,EVIDEL饮料公司寻找到了一家可在富于变化的、高湿度的装瓶环境中为生产线提升瓶装水产品生产量以及较高设备整体效率的喷印赋码技术生产商。

Niko Claeys先生继续表示:“我们已经在玻璃瓶装水的生产线上安装、整合了一台多米诺公司的A300喷墨打印设备,用于在容量为1升及20厘升的瓶装水产品的瓶盖上喷印标识。经过数年运行的有效认证,该设备具备出众的可靠性,以及很少的维护工作量。但在最新的生产环境中,我们迫切需要寻找到一种创新的技术,使我们能够获得更为可观的生产灵活性。”

在2011年6月,EVIDEL饮料公司将A300喷墨打印设备移植到了一条新的生产线中,并在原有位置安装了一台多米诺公司的A320i喷墨打印设备,在其玻璃瓶装水生产线上应用了多米诺公司A系列中的、最为领先的连续喷墨式打印技术,这一技术的应用使得EVIDEL饮料公司有效提升了其生产速度。

“A320i喷墨打印设备的性能的确超出了我们的想象,”Niko Claeys先生表示,“我们的生产线效率提升了5%,并且从瓶装生产线100%的正常工作时间中受益匪浅。A320i喷墨打印设备实现了我们一直寻求的‘即时打印’功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