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在首届上交会展示智能制造装备技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9
分享到
ABB完美产品系列助力国内产业升级,展品包括工业机器人、新一代全能型变频器和高效电机等,全面展示了ABB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实力.

上海,2013年7月19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近日携旗下工业机器人、高效电机和变频器等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首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全面展示了ABB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的领先技术和实力。

工业机器人是ABB在本届上交会上展出的最大亮点之一。由中国本地研发团队开发的ABB全球最小机器人IRB 120和全球最快码垛机器人IRB 460,通过鼠标装配和智能绘图等应用演示,向现场观众全面展示了其卓越的性能以及ABB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领先技术。其中,码垛机器人主要用于生产线末端的高速码垛作业,其操作节拍最高可达每小时循环2190次,运行速度比同类常规机器人提升了15%;同时,其占地面积也比一般码垛机器人节省20%,适用于在狭小的空间内进行高速作业,为客户大大节省厂房空间。

在上交会“全球创新企业高峰论坛”上,ABB中国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顾纯元介绍了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ABB智能制造装备并分享了经典案例。 以苏泊尔集团为例,ABB为其卫浴产品生产线提供了交钥匙工程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将产品单件生产成本降低近50%,同时提高产品质量和缓解了招工压力。而在国内计算机无线外设产品领域最大的提供商之一深圳雷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鼠标生产线上,70台ABB 机器人帮助客户实现生产效率的成倍提高,同时这些机器人的柔性特点还帮助客户将自动设备的开发时间缩短15%。截至目前,ABB机器人在中国的装机量达 16,000台,涵盖汽车、食品饮料、金属加工、太阳能、3C消费电子等各领域。

另外,ABB还展示了新一代全能型工业传动ACS880系列和低压电机等产品和解决方案。ACS880采用通用架构,为不同行业的客户和应用提供高水准的兼容性、灵活性和易用性,大幅增效节能。在瑞士FIskeby造纸厂,ABB提供的ACS880工业变频器帮助其稀释水泵降低能耗达80%。ABB展出的低压电机可广泛适用于造纸、冶金、船舶等领域,因其高效稳定的特点,能有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

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国内外先进技术展示、交流和交易的盛会。首届上交会以 “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包括展览展示、论坛活动和交易服务等内容,其中展览展示分为专业技术展区和组团展区,专业技术展区重点展示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板块。

智能制造装备是国务院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根据“十二五”规划,中国将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以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计划到2015年,产业销售收入超过10,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 25%。作为全球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者,ABB拥有完美的产品系列全面支持中国工业转型升级,帮助国内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约1.9万名员工、36 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9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