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管理委员会领导层人事调整

文章来源:西门子 发布时间:2013-08-07
分享到
凯飒将出任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一任命将于2013年8月1日起生效.凯飒现年56岁,自2006年起担任西门子股份公司首席财务官.公司也将在近期任命新的首席财务官.经双方协商同意,现任首席执行官罗旭德将于今日辞去其在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的职务.这些决定在今天举行的西门子股份公司监事会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

德国慕尼黑,2013年7月31日.凯飒(Joe Kaeser)出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经双方协商同意,罗旭德(Peter Löscher)辞去现职.

凯飒将出任西门子 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这一任命将于2013年8月1日起生效。凯飒现年56岁,自2006年起担任西门子股份公司首席财务官。公司也将在近期任命新的首席财务官。经双方协商同意,现任首席执行官罗旭德将于今日辞去其在西门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的职务。这些决定在今天举行的西门子股份公司监事会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

监事会对罗旭德自2007年7月1日担任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他恪尽职守,以极大的热忱在西门子确立了诚信的企业文化,今天的西门子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诚实和正直的楷模。在他的领导下,公司实现了整体业绩和盈利性的大幅提升,加强了在新兴国家市场中的地位,并更加专注核心业务。

西门子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克罗默(Gerhard Cromme)对罗旭德在管理和领导公司期间所表现出的极大热忱和履行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不论是自上任之初面临的合规危机,还是此后的全球金融危机和债务危机,罗旭德均引领公司成功应对最为挑战的时刻。克罗默表示,“罗旭德重建了西门子的声望,并帮助公司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在他的领导下,西门子经历了公司历史上业绩最成功的两个年份。我们代表监事会以及西门子全体员工感谢罗旭德先生对公司的贡献。”

罗旭德将继续协助公司处理未尽事宜,直至2013年9月30日。同时,应西门子股份公司的要求,他将继续担任多个职务,如担任西门子基金会理事会主席。

罗旭德说:“如果任由这种信任的缺乏危及我们设定新的发展之路、弥补过去的失误、重返盈利性增长、建设新的企业文化,那么这对公司的未来和它的员工来说将是灾难性的。公司的利益大于任何人的个人利益,包括我本人在内。”

凯飒将接替罗旭德担任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表示:“毫无疑问,西门子既没有陷于危机,也无需做出重大结构调整。但是,我们在近期太过于关注自身,与竞争对手相比,获取利润的势头也有所减弱。我的目标是让西门子平稳回归,并打造一支高绩效团队。因为只有团队协力,我们才能坚不可摧。今年秋季,西门子团队将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公司提供计划,以及中期发展远景和公司愿景。届时,大家将看到,2014年后西门子的未来远景。”

西门子股份公司新的领导团队将持续140多年来对中国——西门子第二大海外市场的承诺。西门子总部和东北亚区的管理团队将持续评估和讨论,继续发掘中国市场潜力,续写长期以来的成功、并为中国经济的转型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创立于1847年。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与城市四个业务领域。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确立了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2012财年(2011年10月1日到2012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3.5亿欧元。今天,西门子在中国拥有超过30,000名员工,建立了17 个研发中心、75家运营企业*和41个分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 该数据系指西门子在中国开展持续运营的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