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让农业更智能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19
分享到
近期,一种新型的农业模式被大家所熟知,手指在手机屏幕轻轻一点,温室大棚的进水阀门即开,喷洒设备启动,棚内的植物美美的享受了一场甘霖.这是什么?顺舟科技带您去领略一种新型的物联网大棚.

近期,一种新型的农业模式被大家所熟知,手指在手机屏幕轻轻一点,温室大棚的进水阀门即开,喷洒设备启动,棚内的植物美美的享受了一场甘霖。这是什么?顺舟科技带您去领略一种新型的物联网大棚。

“如果作物缺水、温湿度不合适,远在千里之外的手机也会接到报警,这时只需要打开手机中物联网管理软件,点击相应的浇水或控温、控湿等指令,大棚内的设施就可按照指令运行,及时进行卷帘调光、卷膜通风、二氧化碳补充和滴灌施肥等作业,满足作物的生长需求。”装备该新型设备的农民介绍说。“以前靠人工去查验每一个大棚的实际情况,天凉还好,天要是热,进入棚内跟蒸桑拿似的,受不了,现在好了,有了这种新型的智能系统,坐在家里就可以知道几十个大棚的实际情况,方便多了”。老农不无感慨的说。

那么,什么是物联网大棚呢?

业内普遍认同的观点是利用现代化技术,结合传统农业大棚的需求,把新兴的传感器技术与无线结合起来,形成的智能化大棚管理系统,这就是物联网大棚。它结合了多种技术,比如无线(ZigBee、3G)、智能手机(android、IOS)、传感器(WSN)、电机控制(阀门)等,做到人工简化,智能加大的新兴智慧型农业。

本文中所提供的物联网大棚,就是采用了顺舟科技的ZigBee无线技术,并结合了各种功能传感器,比如无线温湿度采集器、无线二氧化碳采集器、无线土壤检测器等多种传感器,在卷帘控制上,通过ZigBee与卷帘电机的结合,可以做到无线遥控开、关等功能,当然,还有其他的比如灌溉阀门、施肥灌等,都与ZigBee做了一次深度合作,小小结合,大大方便。身在千里之外,恍如咫尺之间。物联网大棚,让农业更智能、更方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