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OEM是HMI的发展动力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8-21
分享到
中国机械设备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得市场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尽管各个行业对产品的需求不尽相同,但共同的方向是产品更加经济实用,操作简捷,以更加友好智能的界面提供更为强大的应用功能.


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机器自动化解决方案副总裁商乐阳(Rav Lawana)

中国机械设备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得市场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尽管各个行业对产品的需求不尽相同,但共同的方向是产品更加经济实用,操作简捷,以更加友好智能的界面提供更为强大的应用功能。比如通过HMI实现机器能效或产线产能管理的可视化;或者通过HMI的远程监控功能,实现现场的移动控制,以及异地远程的监控和维护,使HMI产品成为机器应用信息以及远程维护的窗口。

从1985年施耐德旗下品牌TE电气的第一款人机界面诞生以来,施耐德电气不但创建了经典的Magelis系列触摸屏产品家族,达到文本屏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二,而且在2003成功并购人机界面第一品牌日本Digital公司,该公司旗下的普洛菲斯品牌触摸屏在业界享有盛誉,一直被认为是触摸屏的专业制造者。在统一的研发和生产平台强势基础之上,施耐德电气触摸屏产品正持续不断地创造新的传奇。

施耐德电气人机界面一直秉承“整个集团一贯的产品品质是赢得市场的基础”这一理念,就像GT系列触摸屏多年来的稳定表现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信赖一样,作为下一代产品的GTO系列触摸屏同样在品质上追求高标准,比如高于业界平均水平(0~50℃)的0~55℃的宽温液晶设计。

施耐德电气集团每年会将销售收入的4%~5%投入到研发中,因为集团相信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给客户带来新的价值,才能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人和机器交互的界面,用户HMI产品对创新的要求更快更高,所以施耐德近年来不断推出多款创新产品,如2010年推出的通过?22mm标准按钮孔径进行安装的STU系列模块化人机产品;即将上市的HMI和PLC一体的SCU系列Combo产品;具有适合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使用的可冲洗不锈钢面板型号的GTO系列;可以实现远程监控的Air Apps软件,符合FDA标准的电子签名功能,以及作为触摸屏创新USB附件的指纹开关、灯柱和带灯按键面板等。

施耐德电气致力于成为能源管理的专家,在OEM市场上,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以提高整个机器性能和能效的解决方案。施耐德电气的MachineStruxure机器自动化平台就涵盖了人机界面控制、变频控制、伺服控制和PLC等解决方案,且使用统一的软件SoMachine。这样,就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提供非常灵活的服务与支持。

施耐德电气立足中国市场而研发的“睿易”系列产品,包含了可编程控制器、变频器、运动控制、GXO系列人机界面等一整套解决方案产品,具备性能卓越、可靠安全、简单应用与高性价比等协同优势,有望成为支持新兴OEM客户优化生产资源、提升投入产出价值回报的典范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