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发出轻量化传感器提高探测爆炸物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09
分享到
为研究探测爆炸物的存在可能,美国海军实验室最新研发出一种新式小型轻量化传感器,据报道这种传感器由在多孔电极上呈垂直排布的硅纳米线(SiN-VAPOR)组成,可提高对简易爆炸物(IED)的探测能力.这一传感器的研发无疑为美国军工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为研究探测爆炸物的存在可能,美国海军实验室最新研发出一种新式小型轻量化传感器,据报道这种传感器由在多孔电极上呈垂直排布的硅纳米线(SiN-VAPOR)组成,可提高对简易爆炸物(IED)的探测能力。这一传感器的研发无疑为美国军工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SiN-VAPOR项目的目的是研制出可安装在手机上的战场可部署分布式传感器。其呈三维结构,由垂直排列的硅纳米线组成,可集成至手机上进行化学物品检测。美海军研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希望能推广这种低功耗、低价格的传感器,从而革命性地改善战场或机场等环境中对微量化学物品的检测手段。

目前还处于研发初期的SiN-VAPOR传感器对微量化学物品检测的敏感度已达十亿分之一,甚至是万亿分之一。该项目负责人称,此技术将尽快服务于战场士兵和消费者。海军实验室研究人员正在寻求使SiN-VAPOR表面积最大化的方法,以提高传感器的敏感度。除了该应用,SiN-VAPOR传感器还可帮助炸弹嗅探犬进行可疑物品的探测,提高机场的安全性,不难想象该传感器在未来战场将会有突破性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