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中的节能,高效,减排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10-21
分享到
工程机械是一种复杂的机电设备,由于工作环境特殊,对其机械和控制部分的要求极其严格,以确保其可靠性和最高的工作效率.工程机械行业作为石化燃料消耗大户,自然也是排放大户,随着国家对于环保的重视以及石油等石化燃料价格的不断上涨,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内的一个重要议题.

工程机械是一种复杂的机电设备,由于工作环境特殊,对其机械和控制部分的要求极其严格,以确保其可靠性和最高的工作效率。工程机械行业作为石化燃料消耗大户,自然也是排放大户,随着国家对于环保的重视以及石油等石化燃料价格的不断上涨,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内的一个重要议题。

挖掘机、推土机、起重机、装载机以及矿山机械等现代工程机械已经集成了微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远程监控与通讯技术,并且要求燃油效率更高、驾乘更加舒适安全、工作效率更高,而传统的液压技术仍然是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的基础和核心,液压系统的设计和与之配套的泵与阀则是节能减排的奥秘所在。工程机械走节能减排路线,主要体现在提高产品的能源利用率,以达到用尽可能少的资源满足工程施工高效、安全的最终目标。

无论是哪种工程机械,其运动机构、执行机构、控制单元都需要协调配合,才能实现最佳的整体性能。各种液压、气动、偶合器、传感器、泵、阀等元件的作用不可小觑,轴承单元也具有了更多的功能和作用。借助控制技术的优化方案使工程机械的运行节能、高效、绿色环保,并对工程机械的整体性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企业自身而言,节能也是顺应市场销售与客户需求的趋势。高昂的石化燃料价格、CPI持续上涨的趋势使得工程机械的使用成本大幅上升。所以,融入更多的节能减排技术成为工程机械制造商开拓市场的重要手段。

CPC 1600液力偶合器 在煤矿机械中作用非凡

高效液压来自于细节

全新小型挖掘机液压系统

iglidur Q2重载型轴承令轴承不再抱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