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监控和工程技术共享的软件平台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新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3-10-24
分享到


Interface Srl公司选择了Baumüller公司研发生产的工程技术软件平台ProMaster作为机床的控制软件。这一软件平台把不同的工程工具集成到一起,并利用集成在内的状态监控方案来完成大型印刷机调整和启动调试的高复杂性状况监控

将各种不同的工程技术合理地集成在一起,Baumüller公司研发成功的软件平台ProMaster适合于在机床设备制造的各个领域中使用。利用它可以在金切加工设备中实现自动化的配置和参数赋值,从而降低了技术工作中的成本和费用。

伴随着越来越短的市场投放时间,简单、快捷和灵活始终是对自动化技术和驱动技术专家们提出的要求,也是他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机床设备产量和质量的提高以智能化的自动化技术和最高精度的驱动技术为前提条件。如今,软件已经成为关键性的技术了,但不断增加的功能范围也使得软件越来越复杂化,软件的编写、维护的费用也在不断提高。集成状态监控功率、功能强大的软件平台ProMaster非常便于操作使用,从而也大幅度地降低了软件平台、启动调试和技术服务的费用。

11台各有着5个调整坐标轴和4个进纸轴的大型三辊印刷机中安装了92个驱动系统,这足以说明这一设备的复杂程度了。这台复杂的、高动态性能的、可以使用11种不同印刷颜料的印刷设备,是意大利Interface Srl公司按照现代化机床设备技术要求设计制造的,采用了自动化技术专业厂Baumüller公司研发的自动化和驱动控制技术。在过去,这种大型复杂设备的编程和启动调试必须要有专业技术人员的参与,并且要耗费很长的时间。应用软件应能够全面地反映机床设备的功能,以便保障畅通无阻的生产过程。

节约成本的启动调试

为了顺利地、经济地完成这一大型印刷设备的启动调试,Interface Srl公司选择了Baumüller公司研发生产的工程技术软件平台ProMaster作为机床的控制软件。这一软件平台把不同的工程工具集成到一起,并利用集成在内的状态监控方案来完成大型印刷机调整和启动调试的高复杂性状况监控(如图)。ProMaster保障了整个系统内部各个机床部件之间可靠的通讯。利用拖放功能,机床制造者可以按照模块化方式选择所需的部件,生产各种控制方式所需的拓扑网络,从而代替复杂的程序编制,整台设备的功能都只需简单的参数赋值和配置就可以了。

利用Ethercat进行通讯

大型印刷机的通讯使用的是高性能和高同步实时以太网技术:EtherCAT。整个印刷机的生产过程需要所有驱动装置有着最高的同步性能,每一个印刷工位都由一套b maXX-drivePLC进行控制,各个印刷工位的高层次同步控制使用的是Baumüller公司的EtherCAT Cluster 控制结构。

在把有许多应用功能的状况监控管理封装到电子模块之后,机床生产厂家就不需要单独地为状态监控配置驱动装置、敷设电缆和编程通讯程序了。在PLCopen控制下实现的、符合IEC 61131标准的运动功能,都能准确地受到状态监控的管理,因而从技术上得到了保证。

适合于多个领域使用

集成状态监控功能的工程技术软件平台ProMaster适合于在机床制造的所有领域中使用,它能够简单、快捷地完成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结构调整和设置,并通过自动化的配置和参数赋值,支持和保障了工程技术应用功能的可靠性,从而也能够明显地降低工程技术和启动调试过程的费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