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增资扩产进行时

作者:张华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11-04
分享到
今天埃克森美孚太仓润滑油调配厂增资扩产项目的启动是继2012年扩建天津润滑油调配厂和2013年6月启用在埃克森美孚上海研发中心的Signum油品分析实验室之后的又一投资项目.


2013年10月12日,“埃克森美孚太仓润滑油调配厂增资扩产项目开工仪式”在太仓工厂隆重举行

“今天埃克森美孚太仓润滑油调配厂增资扩产项目的启动是继2012年扩建天津润滑油调配厂和2013年6月启用在埃克森美孚上海研发中心的Signum油品分析实验室之后的又一投资项目。而每一项投资都体现着埃克森美孚对中国市场的承诺,即为高增长的中国市场提供润滑油产品、技术和工程服务。”2013年10月12日,“埃克森美孚太仓润滑油调配厂增资扩产项目开工仪式”在其太仓工厂隆重举行,在活动开幕式上埃克森美孚炼油与供应公司全球润滑油运营总经理倪天瑞如此阐释近期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一系列投资举措。

据了解,埃克森美孚(太仓)石油有限公司是太仓港经济开发区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其润滑油调配厂于1997年建成投产。目前,该工厂采用埃克森美孚领先技术,生产多种美孚品牌的车用、工业用和船用润滑油产品,供应整个中国市场。“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的润滑油市场将成为世界第一,而这几年无疑也是发展最快的市场。”在随后的记者采访环节,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松彬先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所以为了满足中国市场的发展需求,埃克森美孚(太仓)石油有限公司将投资新建调配装置、先进的实验室以及成品和原材料储存设施等,使润滑油的生产能力到2015年底增加一倍。”

据悉,埃克森美孚太仓工厂的扩建一方面将采用埃克森美孚先进的润滑油生产技术,使之能够扩大产品供应的种类,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的需要;而与此同时肩负社会责任的埃克森美孚,同样会在安全和环保方面始终如一的保持高标准。“不管是此前,还是如今扩产之后,埃克森美孚太仓工厂都会秉承行业领先的安全及环境管理系统和标准。”埃克森美孚亚太区润滑油运营业务生产经理夏毅德先生表示,“这不仅仅是为了体现埃克森美孚及其关联公司‘没有人受到伤害’和‘保护明天,从今天做起’的愿景,同时也是履行作为一个公司的社会责任。”

有关这一点,在活动期间埃克森美孚所展示的照片,以及当地政府相关领导的致辞都不难发现,埃克森美孚作为一个社会企业所做的表率“堪称典范,值得借鉴”。

从长远发展来看,虽然此次埃克森美孚太仓工厂的扩建是为了满足中国客户对美孚品牌润滑油需求的增长,但是到2015年产能的翻番并非仅是数量的变化。“同时增加高性能产品的供应也在计划之内。”倪天瑞先生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而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持续的投资绝非仅限于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