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EC 61131‐3的数控系统及机器人软件平台技术论坛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11-21
分享到
由德国3S软件(中国)-欧德神思软件系统(北京)公司主办的基于IEC 61131-3的数控系统及机器人软件平台技术论坛于2013年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德国3S软件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马立新先生首先致欢迎辞.

由德国3S软件(中国)-欧德神思软件系统(北京)公司主办的“基于IEC 61131-3的数控系统及机器人软件平台技术论坛”于2013年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德国3S软件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马立新先生首先致欢迎辞。本届大会得到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及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权威部门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位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出席了会议,并就机器人软件开发平台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1 德国3S软件公司董事长兼CEO Manfred Werner先生在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
图1 德国3S软件公司董事长兼CEO Manfred Werner先生在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

目前,为了使数控系统和机器人应用编程更加标准化和网络化,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正朝着基于PC-based和跨平台的开放式可复用的方向发展,而满足这一发展趋势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核心软件平台的标准化与开放性问题。德国3S软件公司的CODESYS Soft Motion CNC很好地满足了这一需求,它将复杂运动控制功能集成在了CODESYS编程系统和CODESYS Runtime(运行系统)中,通过软件编程来实现复杂CNC控制的应用。同时,CODESYS Soft Motion CNC软件工具包使用了符合IEC 61131-3国际标准的编程语言,用户可用一个数据结构来实现对轴的操作,现场总线的通信则是通过驱动接口来实现的。它对基于32位的CPU和支持浮点运算的多种CODESYS开发工具包均可适用,与CODESYS Control RTE软件集成后还可运行在任何一台标准的PC上,这使得机器人控制系统软件平台的标准化得以完美的实现。会上,德国3S软件公司CEO Manfred Werner先生就CODESYS Soft Motion CNC的基本功能及技术优势做了长达2h的精彩演讲,与会者们被众多专家的精彩演讲所深深吸引,大会演讲完毕后来宾们纷纷提问和交流,将整个会议推向了高潮。

图2 CODESYS技术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图2 CODESYS技术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大会还展出了由北京工业大学开发的基于CODESYS Soft Motion CNC软件包的Delta机器人,通过使用CODESYS Soft Motion RTE软件,使得整个控制系统的构成及控制变得更加智能和简单:只需要一台普通的工控机就可以实现复杂的实时运动控制器的开发;而且基于总线型的配置开放性好,同时可以连接多种标准的总线型驱动器,因此客户可以选择最高性价比的驱动器来组成自己的控制系统。

同时,大会还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的陈冰冰博士、北京科技大学的彭开香教授以及EtherCAT技术协会的技术主管程庚,他们分别就“基于CODESYS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CODESYS在冶金行业中的应用”和“工业以太网EtherCAT”进行了精彩演讲。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