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化融合让智能传感器更为普及

文章来源:宜科 发布时间:2014-02-10
分享到
近几年,随着人工成本逐步提升,自动化程度提高,传感器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其应用越来越广泛。传感器的普及度提高得很快,如接近开关,现今已经成为常规产品,在可以预期的未来,传感器的需求仍将是巨大的。

近几年,随着人工成本逐步提升,自动化程度提高,传感器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其应用越来越广泛。传感器的普及度提高得很快,如接近开关,现今已经成为常规产品,在可以预期的未来,传感器的需求仍将是巨大的。

在国家政策的积极引导和支持下,国产品牌的传感器技术和产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在传感器技术研究方面正在逐渐缩小与国外的差距。然而,国产传感器整体水平仍然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在高端、新型传感器领域。在国内,具备光电技术研发能力的国产品牌很少,基于光学等高精度的视觉传感器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也有一定差距。

宜科的传感器业务比较广泛,包括电感式接近开关、电容式接近开关及超声波传感器等,已经在各行各业都有大量应用实例,特别是冶金、汽车、机床、起重机械、港口机械、工程机械、包装机械、电力、风力发电以及轨道交通灯诸多领域。谈及宜科传感器优势,我认为主要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产品种类齐全,可满足客户各种现场需求;另一方面,宜科使用了很多国际高精尖技术,特殊应用的产品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例如耐高温的接近开关产品,利用激光测距原理衍生出可用于区域扫描、轮廓扫描等的光电传感器,基于红外光学和激光光学技术、在冶金行业大量应用的冷热金属检测器等。一直以来,宜科非常重视产品研发以及对研发的投入,同时及时了解市场反馈、适应市场,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以保持技术创新及优势。

随着工业自动化水平的发展,作为电子产品感知神经组成部分的传感器正逐步实现微型化、智能化、信息化、网络化,并朝着智能传感器、web 传感器的方向发展。随着中国物联网产业的开发,极大促进了传感器需求的提升。宜科一直以来以前瞻性的视野,助力市场在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向信息化发展和转变。宜科很早就意识到,未来中国社会,人们将主要追求精神层面的满足,社会各方面的基础设施也会向更加智能的方向进行建设。因此,宜科将以传感与控制为核心,大力发展高端技术,如用于识别、测距、检测等的高精度激光技术;并注重市场差异化需求,关注RFID、机器视觉技术,全力支持中国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四化融合,即数字化、信息化、物联网技术、智能化的融合,带动传感器向智能化发展。随着工业自动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传感器技术水平逐步提高,制造成本降低,市场对传感器功能的需求也越来越全面和专业化,智能传感器开始被更多的普及和应用。比如RFID技术,又称电子标签、无线射频识别,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定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而无需识别系统与特定目标之间建立机械或光学接触。以前RFID 是应用面有限、很高端的智能化传感器,而现在则在汽车制造业、物流等行业大量使用。特别是RFID 与产品电子编码EPC、互联网技术的融合,孕育出被称为下一代互联网的物联网。传感器作为信息采集和数据预处理的基础,通过RFID 这种智能化物联网技术,将信息经由I/O 层传递到控制层,在上位实现更高层次的数字化、信息化,从而达到“四化融合”。

收藏
赞一下
0